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綠色小鎮」驚傳停業 消保官呼籲負責人儘速出面說明

知名有機食品連鎖店「綠色小鎮」驚傳停業,消費者反映已無法提領儲值購買的商品,市府消保官今(17)日呼籲負責人儘速出面處理,同時提醒消費者如果以信用卡刷卡儲值或購買商品,業者確實已停業無法提供商品,刷卡儲值的消費者可向刷卡銀行提出爭議,要求退回剩餘金額。
市府法制局長林月棗指出,「綠色小鎮」為知名有機食品連鎖店,消費者人數眾多,攸關廣大消費者權益,此公司負責人應先出面向消費者說明並妥善解決相關問題,確實保障相對弱勢的消費者;日後如有消費者提出指控而有涉嫌刑事責任時,將移請司法機關依法偵辦。
林局長也提醒消費者,如以信用卡刷卡方式消費,業者無正當事由而不履約時,可於業者無法提供商品之日起120日內,備妥相關交易文件(例如契約書、儲值卡或禮券、刷卡單等),依信用卡定型化契約範本第11條及第13條規定向發卡銀行主張將未履約金額列為爭議款項,將可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同時呼籲消費者,如有此類消費爭議,應儘速向市府經濟發展局(零售業主管機關)或於市府消保園地網站(http://www.consume.taichung.gov.tw/)提出「申訴」,市府會協助消費者解決消費糾紛。
有任何消費問題都可以手機或市話直接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提出諮詢。(04/17*12)

聯絡人:法制局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712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4-17
  • 點閱次數: 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