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長夫人邵曉鈴和惠明院童一起用「手」探索珍貴的三葉蟲化石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委託雙橡園開發經營管理位於秋紅谷的展覽場所,今(15)日舉辦「三葉蟲化石展」開幕記者會,邀請市長夫人邵曉鈴與惠明育幼院視障院童,一起以「手」探索珍貴的三葉蟲化石。
臺中市臺灣大道旁的秋紅谷生態公園,園中沒有一般公園常見的涼亭,反而巧妙設計兩座形似三葉蟲的玻璃建築,其中位於下方的是輕食餐廳,位於上方的命名為三A ouse,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將展出來自撒哈拉沙漠地底下掘出的珍貴三葉蟲化石真跡。
今日上午舉辦開幕記者會,邀請多位來自惠明育幼院的視障院童,在臺中市長夫人邵曉鈴、雙橡園開發執行長王慶瑞、臺中市經發局長王誕生、新聞局長石靜文、市議員劉士州等來賓的陪同下,用手代替眼睛、直接觸摸三葉蟲化石紋理,感受地球四億五千萬年前的演化證據。
市長夫人表示,很高興和這麼多小朋友一起來「摸」三葉蟲展覽,也感謝主辦單位舉辦這次展覽。夫人親切地拉著小朋友的手,溫柔的觸摸億萬年的化石,告訴他們這些化石都已經很老很老了,有機會摸到這些化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惠明育幼院的院童們感謝夫人對他們的愛護與關懷,特別在記者會上朗誦新詩送給夫人,同時也祝福她母親節快樂。
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這座公園地價市值千億以上,只有胡市長才敢把這塊土地變成以大綠地為主,平時是供大眾休閒遊憩的公園,在大雨來時就是保護民眾生命財產的滯洪池。秋紅谷有96%的綠覆率、小於1%的建蔽率,只有展覽場所、餐廳和公廁,是現在非常夯、流行的地方,朋友來臺中都會問「秋紅谷在哪裡?」來臺中沒有到秋紅谷就落伍了。
三A House遠從摩洛哥撒哈拉沙漠引進珍貴的三葉蟲化石展出,三葉蟲生存的年代可追溯至四億五千萬年前,比恐龍出現的年代更為久遠,據科學家研究可能是地球上第一種出現眼睛的生物,部份完整的化石身價甚至比鑽石更為昂貴。展覽期間自今(15)日起至5月31日止,星期一休館,星期二至五14:00至20:00,星期六、日(含例假日)10:00至20:00。雙橡園執行長王慶瑞歡迎國中小學還有身心障礙朋友來此進行校外教學。
本批三葉蟲化石還經過摩洛哥文化部長達2個月的專家審驗,確定沒有恐龍化石在其中後才批准放行,未來極有可能也會停止開放三葉蟲化石的出口,如今這批世界級化石珍寶在雙橡園開發的努力下將長存臺灣,讓臺灣民眾不用出國、不花一毛錢,就能親眼欣賞。※15日活動上下午各開放乙場(下午14:00)供視障朋友親手觸摸化石,為保護化石紋理,一般民眾恕不開放觸摸。(4/15*3)

聯絡人: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582458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4-15
  • 點閱次數: 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