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眾陳情在草悟道進行流浪動物募款 市府建設局出面回應

今(14)天上午10時有民眾到臺中市政府遞交陳情書,要求在草悟道進行流浪動物認養、義賣、募款活動;市府建設局肯定動保團體長期照顧流浪動物的付出,但市政府所屬各公園依其所在地區及功能,提供全體市民不同休憩使用如觀光、社區鄰里活動等,不能只供包含攤販類等特定少數人士占用,而影響絕大多數民眾的休憩品質。
事件起源於近來建設局接獲多起市民通報,對於草悟道上有人放置募款箱的捐贈對象及經費使用有所疑慮,希望保障捐款人權益,因此建設局人員先行前往查看,過程中引起部分人士情緒激動,導致巡邏員警前往關注。
建設局補充,草悟道是交通部觀光局及市府積極行銷的觀光亮點地區,尤其週末假日人潮擁擠,占用為動物送養場地,這已經侵犯大多數民眾的公園使用權,建設局曾多次表示願意協助尋覓其他眾多公共空間,卻一直未獲積極回應。
建設局也表示,現在民主社會,多數民眾對警察的觀感為依靠、而非害怕,因此警察到場關注卻心生反感的人士,對其心態甚是不解。本案聯絡人:建設局董先生,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11。(4/14*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建設局董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11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4-14
  • 點閱次數: 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