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陽明大樓皐月杜鵑花展 為2018臺中花博暖身

一年一度的皐月花季盛會開始囉!今(13)天在臺中市政府陽明大樓中庭舉行的「2013年臺中市皐月花季展」,共展出150盆色彩繽紛的皐月杜鵑花盆栽;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次花展是為2018臺中花博暖身,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更預告皐月杜鵑將作為花博閉幕的主打花種之一。
蔡副市長表示,「皐月」在日本指的是五月,顧名思義,皐月杜鵑在日本是五月盛開的花,但台灣氣候比日本熱,皐月杜鵑的花期比日本還早一個月,四月即可開花。
蔡副市長補充,皐月杜鵑花屬於盆栽杜鵑花的一種,30多年前由日本引進,以臺中市山城地區與臺北市陽明山栽植數量最多,尤其臺中的總栽培數占全國80%以上,是臺灣最重要的產地;目前臺中市皐月種植總面積超過20公頃,盆栽數達4萬多盆。
蔡精強局長則預告,2018臺中花博展期從11月至4月,4月正好是皐月杜鵑的盛開期,將作為花博閉幕的主打花種之一。蔡局長說,皐月花色多且姿態優雅,栽培也不困難,非常適合民眾在家栽植觀賞。
皐月杜鵑花的花色原以紫紅色為主,現已培育出紅色、淡紅、粉紅、赤色、桃色、雪白色等變化多端的花色;蔡副市長特別欣賞朝櫻、梅寶等品種,能在單株上開出多種顏色的花,甚至同一朵花上的花瓣顏色也不相同,相當繽紛多樣。
新社區農會總幹事羅文正表示,從一月份的新社花海,二月份的櫻花季,到這次的皐月杜鵑花季展,新社已成為「花花世界」,他的目標是將新社打造成花都,中部的陽明山,大臺中的後花園;羅總幹事也特別感謝市府的大力支持,新社的花海花了2千萬,卻創造10億的產值,難怪連監察委員都讚譽有加,「這就是政府的德政!」
這次花展由市府農業局、新社區農會及臺中市皐月協會辦理,市府觀光局長張大春、客委會主委賴朝暉、農業局副局長張隆仁、市議員劉士州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展出時間從即日起至21日止,除展出臺中市花農精心栽培的皐月盆栽,同時也進行比賽,針對花色、花型、樹型、盆臺、花藝等項目評比,最大贏家為臺中市皐月協會理事長陳葉娟娟,勇奪中型組金牌、青木組金牌、小品組金牌、銅牌、大型組銅牌,及最大獎總冠軍等獎項。(4/13*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4-13
  • 點閱次數: 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