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萬人健行大會 大坑健康向前行

「臺中市第38屆萬人健行大會」今(13)日上午在臺中大坑熱鬧舉行,今年主題是「大ㄎㄚ帶小ㄎㄚ,全家健康出發」,由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帶領現場上千組家庭從中臺科技大學出發。蔡副市長說,市府推出搭公車8公里免費優惠,今天的萬人健行大會則是走路8公里帶來健康,延續臺中8公里的幸福。
臺中市萬人健行大會是臺中市最大型、歷史最悠久的健行活動,由臺中市政府與維他露基金會共同主辦,活動地點在素有臺中陽明山之稱的「大坑登山步道」;蔡副市長說,今天的幸運數字是「8」,因為萬人健行大會今年邁向第「38」屆,這次的健行路線全程「8」公里,主題又是「大ㄎㄚ帶小ㄎㄚ,全家健康出發」,是「爸爸」(諧音88)、媽媽及小朋友全家共同參與的親子活動。
為呼應今年主題,維他露基金會特地找來裝扮成樂儀隊的小朋友們,猶如嘉年華遊行般引領蔡副市長、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立委林佳龍、維他露董事長邵瑋霖及現場所有民眾出發,萬人齊行隊伍綿延大坑山頭,聲勢浩大。
衛生局也在現場推廣「每天運動30分,健康100分」的觀念,蔡副市長分享,如果以一個60公斤的人為例,走路每小時6公里,今天的8公里路程只要1.3小時就可以走完,共消耗290大卡熱量;如果以臺中特產換算,相當於1杯500cc的珍珠奶茶,3塊鳳梨酥,或1.5塊太陽餅。
終點站現場安排有樹苗贈送、人體彩繪、免費健診等活動,臺中榮總也提供免費癌症篩檢服務,還有最讓大家期待的摸彩活動,抽出筆記型電腦、iPad、自行車、數位相機以及「大坑商圈消費券」等大獎,現場歡笑聲不斷。(4/13*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4-13
  • 點閱次數: 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