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出售自用住宅用地後2年內購回 不適用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土地所有權人出售自己名下的自用住宅用地後,又於2年內再次重新購回,無法享有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的優惠。
稅務局說明,依稅法規定,土地所有權人出售自用住宅用地後,在2年內另行購買土地而仍作自用住宅用地時,可向土地所在地的稅捐稽徵機關申請,在已納土地增值稅額範圍內,退還不足支付新購土地地價的數額。
但如出售自己名下持有的自用住宅用地後,再重新買回原出售的土地,此交易行為並不符合「另行購買」自用住宅用地,所以不能適用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的規定。
民眾如仍有疑義,歡迎利用免費服務電話 0800-086969 或22585000按1轉客服人員。(4/12*15)

聯絡人:趙小姐

聯絡電話:22585000分機208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3-04-12
  • 點閱次數: 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