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酒駕罰則新制上路滿月 與去年同期比較「酒駕肇事統計數據速降」

酒駕罰則新制上路滿月,臺中市警察局雷厲風行防制酒駕取締、宣導,有效降低A1(死亡)類酒駕肇事案,相較去(101)年3月同期比較減少2件2人,A2(受傷)類減少60件80人,績效亮眼。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隊長吳啟瑞表示,配合酒駕罰則新制上路,市警局將持續貫徹執法及關懷宣導作為,並有效規劃取締酒駕勤務,讓臺中市成為無酒駕城市的典範。
據統計,1月至3月取締酒後駕車3,324件、移送1,386人,酒駕A1發生10件,與去年同期比較(取締酒駕2,447件、移送1,233人、酒駕A1發生16件),今年取締增加877件(+35.8﹪)、移送增加153件(+12.4﹪),酒駕A1減少發生6件(-37.5﹪)。
臺中市警察局藉由新法的嚇阻力量及柔性關懷宣導作為,在潛移默化中,大幅減少酒駕者開車上路的機率,在防制酒駕具有一定功效,酒駕A1(死亡)交通事故數據驟降,相對具體反應在各項交通事故發生及取締件數上,呈現有效遏制酒駕行為之發生。
102年3月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相關規定加重酒駕罰則內容略述如下:第一項「提高罰鍰上限為9萬元」,第三項新增「五年內違反二次(含本數)以上之酒駕者,處以9萬元罰鍰,並當場移置保管車輛及吊銷其駕駛執照」。第四項新增「汽車駕駛人駕車行經警察機關設有告示執行酒精測試檢定之處所,不依指示接受稽查者,處以9萬元罰鍰、吊銷駕照並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4/11*3)

聯絡人:吳小姐

聯絡電話:0939-631875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4-11
  • 點閱次數: 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