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利達愛心捐贈單車 奇歷兒少之家環島圓夢

「有沒有興趣騎腳踏車環島?」副市長徐中雄與奇歷兒少之家孩子們一場偶然的相遇與對談,促成孩子踏上單車環島的夢想,美利達公司更一口氣愛心捐贈25輛腳踏車與裝備,幫助孩子圓夢,今(9)日在中港新市政大樓舉辦捐贈記者會,徐副市長代表奇歷小朋友感謝各界愛心,奇歷的環島之旅預計明年寒假出發。
記者會上,小青蛙劇團以劇團方式演出奇歷兒少之家紙上環島到單車環島追夢的故事,場面溫馨感人。一直關懷弱勢的徐副市長笑稱,他經常夜晚8、9時突然拜訪位於石岡區的奇歷兒少之家,看看小朋友的生活狀況,奇歷大部分都是特殊境遇家庭的孩子,雖然命運不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為了鼓勵孩子,老師想出「紙上環島」的方法。
他說,老師用一張大大的臺灣地圖,讓孩子們將跑步的里程數,記錄在地圖上,當跑到某個縣市時,老師就會用當地名產來犒賞孩子,而環島的夢想也逐漸在孩子的心裡發芽。有個晚上,當小朋友看著徐副騎著「全臺最帥」的自行車來訪時,徐副不經意一問「有沒有興趣騎腳踏車環島?」小朋友完全沒有經過思考就連番說「要、當然要!」
為了幫小朋友圓夢,徐副市長請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擔任媒人,協助尋求資源,美利達公司立即響應捐贈25輛價值約1萬元腳踏車和裝備,競達單車協會更是號召單車好手加入,陪孩子們進行課程訓練,以及環島陪騎。
徐副市長說,今天代表奇歷小朋友感謝各界愛心,共同促成小朋友環島美夢,他說,這是他人生相當開心的一天,雖然未來沒有辦法全程陪同,但是出發時一定會到現場加油。
美利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許世彥表示,騎自行車環島不是簡單的運動,12天挑戰1千2百公里,是一場耐力、體力的考驗,美利達考慮小朋友年齡從10到19歲、身高從130公分到170公分等因素,特別考量挑選登山車,希望滿足每位小朋友的需求。
奇歷兒少之家主任何銘倫對於各界共同促成小朋友的環島美夢相當感動,他說,目前大約有19位小朋友參加,現在開始利用時間進行肌力等訓練,每位小朋友都相當開心很也期待,預計明年寒假出發,希望能在春節前完成挑戰。(4/9*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1531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4-09
  • 點閱次數: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