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BBC英國廣播公司網中文總監一行人拜會胡市長 雙方相談甚歡

BBC英國廣播公司網中文總監李文等一行人今(8)日下午到臺中市政府拜會市長胡志強,雙方話題從剛獲得奥斯卡導演獎的李安,再談到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相談甚歡。李總監也關心胡市長術後健康情況,胡市長笑說「我的心年輕廿歲!」

BBC英國廣播公司網今天首次舉辦大臺中地區學生和網友面對面活動,下午在BBC中文總監李文帶領下,BBC中文資深製作人詹威克、財團法人林業生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劉宜中、中國文化大學國企所助理教授趙忠傑等一行人來市府拜會胡市長。

胡市長談起和BBC結緣是當年在英國留學的緣故,BBC World Service和他有著長遠的關係;雙方話題交集的開端來自翁山蘇姬,胡市長說有一回和她通了電話,當時的她還在house arrest(軟禁中),他向她說了最近自己的近況,沒想到她的回應卻是「我都知道你的事」,讓他大吃一驚,她說那是因為「I listen to the BBC!」胡市長說這是BBC最好的廣告。

李總監也說到三月時李安獲得奥斯卡獎的當天,恰巧文化部長龍應台正好在倫敦訪問,他們都非常開心李安能獲獎。胡市長說,李安不僅僅是在奥斯卡獲獎現場感謝臺中,日前馬總統陪伴一位肌肉萎縮的小朋友看「少年PI」時,李安也特地錄了一段話,其中談了更多感謝臺中的話。

胡市長有感而發地說,其實他最怕這部電影不賣作,如果失敗了以後還有沒有人找李安,就不得而知了,我們所有的支持與努力也將付諸流水,所以大家都一起全力幫忙拍片,李安能得這麼多的獎,他感到很高興,也覺得與有榮焉。

胡市長今日現身神采奕奕,精神很好,李總監十分關心胡市長術後的恢復情況。胡市長說,醫生說開了這樣的手術,一般人至少都需要休息3至6個月,有的人甚至可以長達一年,但他開刀第六天就出院,醫生說「真是破了紀錄!」但也叮囑他要好好休息;他很開心地說「我的心年輕廿歲呢!」(04/08*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1530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4-08
  • 點閱次數: 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