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佛教會浴佛祈福典禮 胡市長以「佛門弟子」身分到場禮佛

臺中市佛教會今(7)日上午在臺中公園舉辦浴佛祈福儀式及浴佛園遊會,臺中市長胡志強與夫人卲曉鈴伉儷,以「佛門弟子」身分聯袂感恩禮佛,場面莊嚴祥和;胡市長盼「有福的人相聚一堂,分享福慧」,願社會信眾親近佛法、共結善緣,臺灣成為充滿助人、愛人的社會。
臺中市佛教會及所屬寺院團體為感恩佛陀誕生2557年,今日上午9點在臺中公園舉辦慶祝佛誕節浴佛祈福儀式及浴佛園遊會。邀請臺中市各寺院住持、法師及信眾大德共襄盛舉,亦邀請臺中市各界長官蒞臨禮佛。
胡市長表示,他與夫人卲曉鈴兩人,都在去年皈依佛門,所以今天是以「三寶弟子」的身分前來禮佛。他盼「有福的人相聚一堂,分享福慧」,願社會信眾親近佛法、共結善緣,臺灣成為充滿助人、愛人的社會。
大會主席本光法師開示,他期許藉由浴佛禮佛「淨化人心」,洗滌信眾心中的煩惱與苦業,讓社會充滿祥和、幸福與信賴,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國運昌隆。
大會榮譽主席普暉法師講道,她期許信眾經由浴佛的洗禮,洗淨眾生的貪嗔癡,增長無限福慧;更盼善緣大德懷抱「感恩的心」,透過浴佛儀式,洗去心中的煩惱及污穢,求得心靈清淨、社會祥和。
今日蒞會的貴賓,市議員沈佑蓮、曾朝榮均親自到場禮佛;議長林士昌、立法委員林佳龍、蔡錦隆、中國國民黨臺中市黨部、市府民政局等亦派員與會浴佛祈福。
園遊會員由各寺院法師、居士精心準備各式精美物品、佳餚共襄盛舉,另安排多項節目表演及佛學問答、摸彩等活動,會場莊嚴隆重;期盼藉由浴佛禮佛,邀請各界善心人士參與,現場有來自臺中市各地寺院信眾感恩參與盛會。(4/7*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市府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3-04-07
  • 點閱次數: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