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 今天展開9天8夜之旅

在陣陣鑼鼓喧天熱鬧的鞕炮聲中,一年一度臺灣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5)日正式展開為期9天8夜之旅!下午5時由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內政部政次蕭家淇、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一起恭迎媽祖上轎,香煙彌漫的鎮瀾宮湧入滿滿信眾,一同參與這場隆重莊嚴的宗教盛會。
今天天氣陰雨綿綿,仍澆不息媽祖信眾的熱情,大甲小鎮擠入相當多的人潮,街頭隨處可見熱情的大甲居民設立的「點心站」,包子、餡餅等各式可口素食,提供遠來的媽祖信眾肚子餓時免費食用,一同分享媽祖生日慶典的喜悅,整個小鎮鞭炮、鼓聲不絕於耳,顯得熱鬧萬分。
下午5時舉行隆重的媽祖上轎儀式,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內政部政次蕭家淇、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立委楊瓊瓔、蔡錦隆、顏寬恆、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一起恭迎媽祖上轎,過程隆重莊嚴。
馬總統現場以臺語致辭表示,媽祖信眾全球達五千萬人,臺灣就有八百萬人,媽祖可說是庇佑全臺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最重要的神明,今年春天臺灣缺水,舉行遶境的同時就下雨了;他也指出,去年經濟不好,但最後三個月已有好轉,今年經濟也一定會好,希望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家也一起拚好經濟。
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這一陣子臺灣最缺的就是水,全臺水庫都「口渴」,但這一個星期臺灣天降「甘霖」,水庫都滿滿了,旱象問題也解除了,這都是媽祖保佑,近日大陸禽流感疫情升溫,也希望媽祖能庇佑臺灣安然渡過,在馬總統的帶領下,國泰民安,人民平安大賺錢。
馬總統今年是第7次前來參加媽祖遶境活動,當場抽考現場信眾媽祖今年幾歲、升天距今多少年,信眾搶著回答,場面熱烈;媽祖今年是1054歲,祂於28歲升天,距今1026年,馬總統的發問,也讓信眾對媽祖生平有更進一步地了解。
媽祖起駕儀式晚間十一點進行,隨即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行程貫穿臺中、彰化、雲林、嘉義四縣,21鄉鎮市,百座廟宇,跋涉三百多公里;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已成為全臺最重要的宗教活動,和麥加朝聖、印度恆河洗禮並列為全球三大宗教活動,今年預估將有上百萬信眾跟隨,規模之大,展現出強大的民間信仰力量。(04/05*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15303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4-05
  • 點閱次數: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