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廣設傻瓜電擊器AED 胡市長全力支持並鼓勵民間團體踴躍捐贈

廣設傻瓜電擊器AED 胡市長全力支持並鼓勵民間團體踴躍捐贈
廣設傻瓜電擊器AED 胡市長全力支持並鼓勵民間團體踴躍捐贈
在先進國家早已普遍採用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俗稱「傻瓜電擊器」,主要功用在於讓一般民眾於黃金急救時間有能力幫助患者,用儀器自動偵測患者心跳、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衛生局長黃美娜今(1)日在市政會議中大聲疾呼,希望各界都能響應在公共場所設置AED,以進一步落實臺中健康城市的願景。市長胡志強對此表示全力支持,並請衛生局研議執行方式。
衛生局長黃美娜報告指出,民眾一旦遇上心跳暫停的情形,除了利用心肺復甦術(CPR)進行急救外,若能利用適當儀器進行早期電擊,可以大為增加急救成功的機會,而這樣的早期電擊儀器,就是俗稱「傻瓜電擊器」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
她表示,AED在日本與美國最為普及,日本政府更設立專責基金會與委員會落實推動,日本各級學校設置普及率甚至高達98%,將「院前救護,尊重生命」的觀念向下紮根,讓小學生都知道如何對心跳暫停的患者進行急救。
反觀國內,黃局長表示,AED急救器目前大多裝置在消防車上,數量僅91台,而全市的公司行號、衛生局所屬單位、醫療院所、學校及其他公共場所也才有74台,總計165台,數量低於同屬直轄市的臺北市262台、高雄市215台、桃園縣201及新北市188台。
由於AED急救器市價每台約15至20萬元,所費不貲,黃局長希望由公部門與民間企業共同支持,響應在公共場所設置AED的行動。
市長胡志強表示,臺中市對廣設AED顯然還做得不夠,請衛生局研議相關措施,他一定全力支持,必要時也可以鼓勵企業、廟宇等民間團體共襄盛舉。
秘書處長羅文遠則建議,可由市府各局處先各設置一部,市府公共區域則由秘書處設置,以便緊急狀況時使用。(4/1*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15319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4-01
  • 點閱次數: 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