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教育局報告327地震各校災損會勘情形 樂業槺榔兩校須立即處理

327地牛翻身震驚全臺,臺中市各校幸未傳出災情。市府教育局長吳榕峯今(1)日於市政會議中報告會勘結果,全市116間市立高國中小學中,56所學校回報可自行修繕;其餘61所學校在市府會勘後,認定東區樂業國小與清水區槺榔國小部分建築須立即處理,約需經費兩千三百五十二萬元,將以災害準備金支應。
教育局吳局長強調,當天十點多地震發生後,教育局馬上啟動「一呼百應」簡訊系統聯繫各校,同時各科室全體動員打電話,包括全市公私立幼兒園769所、國小216間、82間市立國高中、40間國立或私立國高中等,全部1,100所大臺中境內的各級學校的災害情形,全部於當日11點40分統一向市長與副市長報告。
吳局長說,當晚彙整各校通報資料,116所臺中市立高國中小學裡,有56所學校表示可自行修繕部分損壞,另外61所學校,在蔡副市長帶領前往會勘後,要求在三天內完成結構鑑定,在都發局協助下,建築師和結構技師鑑定後發現,只有東區樂業國小與清水區槺榔國小有修繕或拆除的急迫性。
其中樂業國小的特教大樓損壞嚴重,教育局之前就已列入重點拆除整建項目,現在因地震後建築受損嚴重,可能危及師生安全,目前該大樓三個特教班共23位特教生已遷入其他大樓,吳局長表示會加快辦理拆除重建。
另外槺榔國小某大樓二樓的女兒牆,因為屬二度施工,結構上重下輕,鑑定結果認為可能有倒塌危險,已請外包廠商先以鋼索固定,並在最快時間內完成整建。
吳局長也提到,媒體報導的太平區中平國中實踐樓有龜裂情形,其實是建物伸縮縫和漏水問題造成,經會勘後確定結構並未受損,請家長和師生放心。
還有位於文心路與向上路口、大新國小前的人行陸橋,日前不斷遭媒體報導出現傾斜,市府建設局長沐桂新也澄清,地震發生後,已馬上召集局內土木技師與結構技師到場勘查,徹底檢視橋墩、橋面與結構,確定沒有裂縫、安全無虞。
沐局長強調,為避免引起恐慌,陸橋仍維持開放,該局每天到場檢查,希望民眾安心;消防局長廖明川也澄清,報案民眾是因地震發生時開車經過,感官目測下才有陸橋傾斜的感覺。
胡市長重申,孩子的安全最重要!他稱許教育局在地震發生後迅速因應,立即回報,關於吳局長已向財政局商量動用災害準備金重建一事,胡市長也全力支持,認為安全第一,不用省錢。(4/1*10)

聯絡人:陳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153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4-01
  • 點閱次數: 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