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兩起隨機擄童事件 蔡副市長已責成教局通告全市學校幼兒園提高警戒

臺中市近日連傳兩起歹徒隨機擄走孩童意外,副市長蔡炳坤今(26)日強調,已請教育局通告全市機關學校與幼兒園提高警覺,並全面擴大宣導,尤其放學時間學生等待家長或安親班的「空窗期」,要求學校老師確保學生安全;也呼籲家長帶孩子出門時,務必多加留意,絕不能讓孩子離開視線。
  蔡副市長說,日前曾發生一位媽媽帶孩子去早餐店,一不留神,孩子差點被陌生人擄走;最近也發生一名小一學童放學步出校門時,險些遭歹徒帶走,所幸學生機靈掙脫至警衛室求援。
  蔡副市長強調,市府非常重視這樣的案件,已要求教育局立即通告全市各機關學校及幼兒園,全面宣導、加強警戒,在學生上放學期間,尤其等待父母或安親班、補習班接送時,可能產生「空窗期」,讓不肖之徒有機可趁。
  蔡副市長要求學校師長必須確認學生都已平安被父母接離學校、或確實坐上安親班、補習班交通車後,才算完成任務。
  除學校方面,蔡副市長也呼籲家長負起責任,務必注意自家孩子安全,出門在外絕不能讓孩子離開視線,以免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3/26*10)

聯絡人:陳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153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3-26
  • 點閱次數: 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