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媽祖5日起駕交管 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臺中市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國曆4月5日起駕、14日回鑾,為避免大量車潮人潮湧入,造成塞車,大甲警分局將劃設行人徒步區、汽機車禁止進入管制區等,並在「美人山舊營區」設置臨時停車場,提供約500個停車位,交通局也提供接駁車,歡迎民眾搭乘。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4月5日晚上11點(農曆2月26日子時)起駕,14日回鑾,全程九天八夜,為了維持交通順暢,大甲警分局在起駕日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大甲區三民路以東、中山路一段以西、文武路以南、光明路以北劃設行人徒步區。
大甲路經國路以東、中山路一段以西、德興路與文武路以南(回鑾-育英路、大甲街與新政路以南),經國路與中山路一段南端交叉路以北,劃設汽車禁止進入管制區;另回鑾當日臺1線大甲區中山路一段與東安路口至大甲溪橋南端止封閉北上路段車道,上述路段北上車輛,改行南下調撥車道。
另為了接駁民眾,在「美人山舊營區」規劃500個車位臨時停車場,大甲體育場約350個臨時停車場,並設短程免費接駁專車,每15至20分鐘一班車。起駕日大甲體育場往返大甲國小從下午3時至凌晨1時;美人山臨時停車場往返大甲高中從下午3時至凌晨1時。回鑾日從大甲體育場往返大甲國小、美人山臨時停車場往返大甲高中,均從上午10時至晚間9時30分。
另外規劃由臺中市區接駁至大甲體育場臨時停車場,從朝富停車場(老虎城)往大甲體育場,時間從下午2時至晚間10時、大甲體育場往朝富停車場,則從下午5時至凌晨2時。
回鑾當日由朝富停車場(老虎城)開往大甲體育場,上午9時至下午5時,大甲體育場往朝富停車場從下午1時至晚間10時,每30分鐘一班,準點發車。停靠站位包括朝富停車場(老虎城)、秋紅谷(朝陽橋)、朝馬、大甲體育場。
大甲分局表示,分局在美人山營區、大甲體育場等市區免費接駁專車上下處設置警察局服務站,引導車輛停放,提供民眾遶境指引、交通諮詢等服務,歡迎民眾利用。
大甲分局也提到,搭乘臺鐵的民眾也不少,因此,已經協調臺鐵在媽祖起駕、回鑾當日加開南北雙向往來大甲區間車班次,鼓勵民眾將車輛停放臨近車站(以南臺中港、清水、沙鹿站;以北日南、苑裡、通霄站),再搭乘區間車進入大甲站。(3/25*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15314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3-25
  • 點閱次數: 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