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3第三屆中日韓城市青年足球邀請賽開打暨臺中市職業足球籌備處成立

今(25)日是2013第三屆中日韓城巿青年足球邀請賽開打首日,副市長蔡炳坤蒞臨朝馬足球場為比賽揭開序幕,並宣布「臺中市職業足球籌備處」成立,2015年臺中市將成立我國第一支職業足球隊!
今年是第三屆足球邀請賽,賽期一連6天至30日結束,落實市長胡志強的的願景,希望大臺中繼職業棒、籃球後,能夠成立職業足球,普及足球運動人口。而今年邀請賽的隊伍來自韓國「龍虎高中」、韓國職業隊「PAJU FC」、日本「尚志高校」,以及本國代表隊「花蓮高農」、「惠文高中」、「臺中青年」的足球隊,其中來自日韓的三隊是首次前來我國參加邀請賽,深厚彼此情誼。
蔡副市長表示,運動無國界,更是提升國家的情誼最好方式,臺中市繼職業棒球、籃球的職業隊之後,足球是下一個市府在體育發展上著重的項目,而且足球是世界各項運動中人口數最多的運動,可以充分展現團隊精神,希望足球可以在臺中蓬勃發展。
臺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也說,大臺中的體育版圖正在逐步開拓中,不但惠文高中日前才剛榮獲足球賽事冠軍,今天又是臺中市職業足球籌備處成立的一天,象徵臺中市體育發展不斷向上提升。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體育處指出,市府繼職業棒球、籃球之後,正全力與臺中市體育總會、臺中市足球委員會等單位推展足球運動,預計明2014年暑假期間舉辦東亞城巿職業足球邀請賽,2015年目標成立全國第一支職業足球隊。(3/25*14)

聯絡人:劉小姐

聯絡電話:1531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3-03-25
  • 點閱次數: 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