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桶裝瓦斯選在住宅區分裝瓦斯 胡市長要求消防局了解是否違法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有桶裝瓦斯業者利用大卡車載送大量鋼瓶,竟在住宅區直接利用小貨車接駁,民眾擔心安全問題;消防局長廖明川表示消防法規並未明確限制,但業者理應在分裝場完成分裝動作,市長胡志強指示消防局向消防署請示,並對業者進行勸導。
桶裝瓦斯安全在消防局要求下,業者大部分都能遵守儲存安全量的規定,但蔡副市長今(25)日市政會議治安會表示,臺中市桶裝瓦斯分裝場有9家、分銷商267家,從分裝場到分銷商究竟如何進行配送?
蔡副市長說,他接獲部分民眾陳情,有大卡車上載了許多液態瓦斯桶,竟然選在「住宅區」附近直接配送給小貨車,造成「流動」上的安全問題,當地民眾相當擔憂這樣動作安不安全。
消防局長廖明川表示,這部分消防法規沒有明確規範,但業者應該在分裝場就必須完成分裝動作,到瓦斯行只能缷貨。胡市長立即指示消防局向消防署請示,並對業者進行勸導。(3/25*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15314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3-25
  • 點閱次數: 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