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面對核四公投議題 胡市長強調,公投代表民主試煉的進步

核四公投議題不斷發酵引發全民關切,市長胡志強今(25)日在市政會議接受媒體訪問再次強調,公投代表民主試煉的進步,政府必須有心理準備,第一儘快尋找替代能源,第二公投一旦通過不能建核四,政府必須尊重。
「我支持非核家園!」胡市長表示,全民產生共識進行公投,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大家必須把「道理」說清楚,因為「核四」是一個理性的課題,不要情緒化,也不是別人一提理由,就罵他是「威脅、詐騙」,讓大家把話說清楚,然後理性投票。
他指出,他希望大家都出來投票,他也會去投,甚至不在籍投票也可借機進行,這代表中華民國「民主」的進步,當然,他也曾經說過,在國外大家公投投的是「核能」,很少是針對「核廠」進行公投,在臺灣已經走到這一步,爭議如此大,不公投能不能解決問題,他認為相當困難。
胡市長強調,讓政府循序漸進,政府必須有心理準備,第一趕快找替代能源,第二公投一旦通過不能興建核四,政府必須尊重。他也提到,當初很多人主張公投,現在又反對公投,其實是「反核四」,不論是反核能、還是反核四,他尊重各方意見,「核能是一個很難讓人喜歡的東西」,用歸用,喜歡歸喜歡,但是能夠公投也是代表民主試煉的進步。(3/25*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15314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3-25
  • 點閱次數: 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