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重要道路開闢工程 議會要求市府提出整體評估報告

市議會今(22)日召開臨時會議,臺中市多條重要道路開闢的進度引發多位議員的關切,議會決議要求市府應針對已專案編列預算及規劃開闢的道路工程案,提出完整的專案報告,並評估預算經費額度,向中央積極爭取經費。
建設局長沐桂新今日針對市政路、松竹路、福林路、圳前路等道路開闢、打通、延伸、串聯鄰近道路等工程,向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引發議員高度關切。
市議員陳淑華指出,市政路是市區重要的聯絡道路,市政路的延伸,可具體紓解臺灣大道、南屯路、五權路等周邊聯絡道路的交通瓶頸,市府應該再加把勁,積極開闢。市議員楊正中也說,市政路計畫延伸穿越筏子溪、高鐵等路段,市府相關單位應負起責任,確實執行。
市議員陳成添強調,松竹路往北開闢可延伸到大雅、神岡,有助於具體紓解中清交流道長久以來的交通擁塞問題,他希望市府應將松竹路的延伸列入首要項目。此外,他也要求市府應針對市區容易淹水地區的道路,加強整建工程,解決部分道路易因淹水問題導致交通擁塞的窘境。
市議員何文海、何敏誠則針對市政路延伸開闢,僅短短不到2公里路程,總工程費高達70億提出質疑,要求市府全面檢討、詳細評估。
建設局長沐桂新解釋說,市政路延伸道路將穿越筏子溪、高鐵、東大溪等路段,造價及難度較高,將整合各位議員的建議後通盤評估。
市議員許水彬、羅永珍、廖述鎮等,則針對神岡區豐洲工業區聯外要道福圳路的開闢問題提出質詢,認為豐圳路的開闢僅短短一公里多,卻遲遲未見動工,且豐洲工業區即將進行二期開發工程,豐圳路的開發牽動神岡整體開發,市府應儘快進行,並將開闢期程清楚說明。
市議員高基讚指出,建設局應再針對市區已提案與即將規劃提案的道路開闢案,提出整體專案報告。其次,部分道路的開闢涉及環評議題,也應納入評估。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市府將針對市政路、松竹路、福林路、圳前路等道路開闢、打通、延伸、串聯鄰近道路開闢等議題,都積極進行中。建設局也將針對原已編列預算規劃的道路開闢案,彙整議員們的建議及專業評估,循程序儘快開發。
議會最後做成決議,市府應針對臺中市已專案編列預算及規劃開闢的道路案,提出完整專案報告;針對市政路、豐圳路的開闢,應即早進行;市府並應評估道路開闢預算經費額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 (3/22*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15310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3-22
  • 點閱次數: 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