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國光假日花市全國蘭花評鑑競賽結果揭曉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大里區農會今(21)日假大里國光假日花市舉辦蘭花評鑑競賽,經各地蘭花業者踴躍來此參加競賽,計約900盆組,項目分為蝴蝶蘭、洋蘭、雜屬蘭、創意禮蘭、傳統禮蘭等組,經各組評審委員評審後產生全場總冠軍為新藝蘭園、陳武聰等2名,亞軍:施傑文等3名,季軍:廖家贊等30名,新花獎:陳清金等15名,特優獎:陳瑞庭等60名。
農業局表示,臺灣蘭花聞名於世,近年來由於政府的輔導及業者的努力,造就臺灣蘭花產業的蓬勃發展,蘭花更被政府列入六大新興產業精緻農業的輔導項目。臺中市目前種植面積95.15公頃,面對日趨競爭的國際市場,臺灣蘭花在世界花卉市場上最大的競爭優勢在於具有豐富的種源與育種能力,可提供符合市場需求高品質且具價格競爭力的種苗。
大里區農會國光假日花市成立於民國73年12月,目前333個攤位,每逢假日即開市,已為本市頗具盛名之觀光花市。訂於22-24日(五、六、日)舉辦「2013全國春季蘭花大展」,希藉由辦理競賽方式,促進花卉技術交流,以及經驗相互分享,激發農民提昇競爭力及品質,並響應政府推廣精緻農業,提高民眾生活品質,美化環境,建立品牌以提高市場認同度,拓展消費通路。
參加競賽之各組蘭花將於3月22-24日在國光假日花市展出。冀藉此提高消費者對優良蘭花之認識,培養民眾對優良品種之興趣,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並增加農民收益,增進商機,兼具消費性、教育性及娛樂性。歡迎民眾於此期間蒞臨觀賞。(3/21*3)

聯絡人:農業局張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3-21
  • 點閱次數: 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