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外埔區可設民宿 市府積極輔導

臺中市現有合法民宿61家,其中8家已通過交通部觀光局「好客民宿」遴選,但有民眾向觀光旅遊局陳情外埔區受限法令,無法設置民宿,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21)日指出,依據「民宿管理辦法」規定,位於「非都市土地」的甲、乙、丙種建築用地合法住宅,或經農業主管機關核准的休閒農場或休閒農業區內之合法農舍,均可依規申請設立民宿,目前外埔區已有一家合法民宿。
觀光旅遊局指出,外埔區雖未符合交通部觀光局規定可列入「偏遠地區」之條件,但位於「非都市土地」之甲、乙、丙種建築用地之合法住宅,或經農業主管機關核准之休閒農場或休閒農業區內之合法農舍,均可依規申請設立民宿。
觀光旅遊局已協調農業局及外埔區公所積極朝劃定休閒農業區方向努力,持續積極輔導有意經營民宿之民眾,儘速完成申請設立登記,促進各區民宿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市議楊永昌則表示,鼓勵觀光休閒業在外埔區發展,對該區的整體發展有很大助益,在外埔以草泥馬聞名的天馬牧場入駐臺灣省農會牧場就吸引大批參觀人潮,如果進一步將省農會牧場設置成動物園,並開放外埔區設置民宿,對發展相對落後的外埔區絕對有提升整體發展的效益。
目前臺中市的民宿各具特色,有的可欣賞自然生態,有的可體驗觀光果園渡假採果、農村田園風情、山莊庭園景觀咖啡、鐵馬綠廊親子騎乘、溫泉泡湯度假、美食特產饗宴、山林步道健身賞景等特色,近年來已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到訪度假旅遊,體驗臺中市深度旅遊之美,現有合法的民宿有61家,其中8家已通過交通部觀光局「好客民宿」遴選。(3/21*8)

聯絡人:陳小姐

聯絡電話:5821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3-21
  • 點閱次數: 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