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2年臺中市政府社工日系列活動 3/19起歡迎民眾網上競標一日社工員體驗

什麼是「社工員」?想知道社工員在做些什麼嗎?臺中市政府為了讓更多人知道社會工作的意義和內容,3月27、28日舉辦一日社工員體驗活動,體驗當天,由市府社工員帶領3位民眾進行家庭訪視或機構訪視活動,體驗過程將拍成紀錄短片。有興趣進行體驗的民眾,可自3月19日起至25日止參加網路競標活動(http://www.tcsocialwork.com.tw/),得標者將競標金全數捐贈至臺中市政府救助金專戶後,就可參加體驗活動。
社會局表示,自3月19至25日止,民眾可到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首頁、社會局網站首頁點進活動網站參與競標,得標者可於3月27、28日隨著市府社工員,真實體驗社會工作者一天的工作內容;得標金將捐贈臺中市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以幫助中市弱勢家庭兒少,歡迎各界民眾踴躍參與。
社會局指出,民國86年4月2日「社會工作師法」公布施行後,為提升社工專業地位,鼓勵基層社工員,因此將這天訂為「社工日」。為了使社會大眾能夠適切的瞭解社會工作,在遭遇困境時能快速取得服務,將於4月2日辦理一場「我所認識的社工員」社工日宣導活動,活動中除了舉行臺中市「績優社工表揚」、「一日社工員體驗活動」成果發表,並放映體驗紀錄短片,以表揚參加體驗活動的民眾。(3/18*3)

聯絡人:社會局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3770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3-18
  • 點閱次數: 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