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今天舉行國中以上模範生表揚典禮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4)日在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行模範生表揚大會,由副市長蔡炳坤頒獎表揚6,896名模範生,其中北區健行國小附設補校學生71歲的吳邁阿嬤是年紀最長的模範生,她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堪為終身學習的楷模。
蔡副市長代表市長胡志強頒獎給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及附設進修學校、補校共6,896名模範生,並與模範生合照。他說,每位模範生都經過選拔,個個都有有精彩的故事,都是同學們心目中的典範,今天頒獎表揚是激勵大家見賢思齊,做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頒獎典禮中,最受矚目的是71歲的吳邁阿嬤,她是北區健行國小附設補校高級部二年級,幼年因家境清寒失學,在家務農的她常年飽受目不識丁之苦,因此勉勵孩子努力讀書,苦心栽培出2名在大學任教的教授兒子。
教育局指出,吳邁阿嬤老來終於有機會上學讀書,認真無比,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準時完成作業,學習態度嚴謹、不輕易缺席,積極參加班級活動,親切和善熱於助人,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堪為終身學習的楷模,連導師簡淑惠都豎起大拇指說「讚!」
另一位模範生,亞洲大學白有東同學是視障生,但功課非常好,經常名列前茅,還常在考試前幫助同學複習課業,人緣很好;此外也習得按摩的技術,會幫同學們按摩舒壓,還在學校圖書館擔任按摩志工,貢獻自己服務眾人的精神,堪為楷模。
私立立人高中的賴宏緯成績優異,曾榮獲教育部、內政部及臺中市孝行奬、志願服務績優奬等等,平日協助母親照顧重度多重學習障礙及自閉症的哥哥,耐心地教哥哥說話、洗澡穿衣、訓練肢體動作;他犧牲休閒活動時間,參與殘障協會志工,個性比起同年齡的孩子還要早熟、善解人意。
日南國中楊博任,家境清寒勤樸節儉,待人有禮貌守秩序,熱心各項服務工作,成績表現優異,因此連續三年被選為模範生。
臺中市私立惠明盲校的李佳錤同學則是班上公認的「小天使」,她雖然中度視障,但常主動協助同班盲生如廁,或到專科教室、餐廳、宿舍等,也細心留意同學的需求,有狀況發生,即時反映告知老師,有禮貌又熱於助人,總以鼓勵、關心、祝福的話語傳遞正面能量給他人。(3/14*3)

聯絡人:教育局蔡小姐

聯絡電話:22289111轉5420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3-14
  • 點閱次數: 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