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節水愛地球 五月之後再不下雨可能限水

氣象局預估今年是「枯旱期」,臺中市主要用水來自德基、鯉魚潭兩水庫,目前僅剩七成水量,經濟部中區水資源局副局長彭志雄今(12)日表示,五月底前用水應該無虞,但如果再不下雨就可能會限水;市府及水利署也將舉辦三場「知水愛水」活動,強力宣導節約用水的重要。

「臺中愛水!」節水愛地球記者會今天在市府中港市政大樓舉行,副市長蔡炳坤為活動進行啟動儀式正式宣布開跑,首場將於3月16日在秋紅谷舉行,現場有闖關摸彩活動;第二場4月13日在豐原區葫蘆墩公園登場;第三場針對國小學生規劃免費的戶外參訪體驗,分別有鯉魚潭水庫、新社白冷圳及南投集集攔河堰三路線,報名電話:23823535-12許小姐。
水資局副局長彭志雄呼籲大家節水,他說大臺中每日平均用水量約140萬噸,但今年春雨較少,如老天再不下雨,將會啟動限水措施,但不代表停水,可能先針對用水量較大的企業,要求少用水量。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致辭也提醒大家,全球不僅臺灣,約有十億人,都有缺水難題,平常打開水龍頭要節水,生活食衣住行也要身體力行節水,「生活簡單一點」,才能「臺中愛水!」、「水愛臺中!」,真正保護我們的地球。

蔡副市長舉例,我們每人每天約喝2.5公升的水,但一天中食衣住行消耗的水更多,以喝一杯咖啡為例,從種咖啡到收成,至少需消耗140公升水量,一杯牛奶約消耗200公升的水,一塊牛排則高達7000公升水,約是一個人一年的喝水量。
經發局長王誕生也表示,臺灣雖然常下雨,但因地勢陡峭,降雨直接流入海洋,臺灣每人每年平約可分配到的水量,只有世界平均雨量的七分之一,臺灣在全世界缺水國家排第18名,如果5月中旬再不下雨,臺灣將會進入枯水期,希望全民一起節水。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貴賓還有水利署保育組長王藝峰、第三河川局秘書古運秀、市議員劉士州、立委蔡錦隆辦公室代表等。活動相關訊息可上網http://59.120.88.199/2013tcc_lovewater/lovewater%20P-1.html查詢。(03/12*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15303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3-12
  • 點閱次數: 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