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政類照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 林市長感謝照服員辛苦付出

社政類照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  林市長感謝照服員辛苦付出
社政類照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 林市長感謝照服員辛苦付出
「台中市106年社政類照顧服務績優人員表揚活動暨徵文與影像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14)日在弘光科技大學登場,市長林佳龍表揚照顧服務員及督導員共56位,以及徵文、影像創作比賽計14位獲獎人員,並感謝照服員努力付出,也期盼台中市成為宜居城市,讓長輩及身障者可以獲得最好的照顧服務。
今日表揚分為特殊項獻獎,計有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王麗光、童傳盛文教基金會劉蕙瓊、台中市立愛之家曾味獲獎,另外包括資深敬業獎21名、服務卓越獎29名、創意新穎獎3名,以及徵文比賽得獎8名、影像創作比賽6名。
表揚活動由阿公阿嬤組成「六克拉樂齡熱舞社」登場又唱又跳,揭開熱鬧序幕,對於阿公阿嬤認真表演的態度,林市長深受感動,他鼓勵大家不分年齡,都要熱情活出自我。
林市長表示,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照顧服務員人力短缺,為鼓勵更多人投入照服員行列,中央政府推動長照2.0,中市走在前面推出「托老一條龍」,政策上已有完整規劃,執行面上須有質量兼具「照顧人力」配合,市府以同理心改善工作照顧員工作環境、保障人員薪資,希望能夠提供全人式整合照顧服務,讓照顧服務可因人因地制宜,規範上多一些彈性,地方政府也可扮演重要平台。
林市長也指出,自己每年堅持出席活動,希望親自表達對照顧服務員的敬意與感謝,他並感謝許多機構與學校在培育人才上的努力;如果說中央政府所提出的長照2.0是一輛升級版新車,需要有好的駕駛,所有照服員就是最重要的駕駛,他也期待台中市成為宜居城市,長輩及身障者都可以獲得最好的照顧服務。
「盡心了解長輩需求,建立信任及安全感!」獲特殊貢獻獎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王麗光表示,得獎是一種肯定,讓自己更有信心勇於去追求自己所愛,努力去學習,實現自我的成就,但不是為了得獎而努力,而是為這些長輩努力。
徵文比賽及「照顧勇者、貼心守護」影像創作比賽,分別有8位及6位獲獎,獲獎人以細膩筆觸描繪照顧服務員與服務長者的互動,傳達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暖心時刻;也有接受長照服務的家屬真切的文字表達感恩與喜樂之情。影像創作比賽紀錄則捕捉照顧服務員的服務身影、家庭照顧者的辛苦,也感受到長照服務支持家庭的那股力量。
社會局表示,市府致力培育、招募照顧人力及提高勞動環境條件,建立與社工、照顧相關科系學校與長照服務相關單位合作模式,邀請青年照顧服務員至大專院校進行8場實務經驗分享講座,藉由產官學界的合作,增加青年對照顧產業興趣及職涯發展的規劃,讓更多人才加入照顧服務行列。(10/14*8)*社會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15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10-14
  • 點閱次數: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