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懷俄明州州長拜會市府 林市長邀請參與台中世界花博

美國懷俄明州州長拜會市府  林市長邀請參與台中世界花博
美國懷俄明州州長拜會市府 林市長邀請參與台中世界花博
美國懷俄明州州長米麥特今(13)日率團拜會市長林佳龍,雙方就城市外交、經貿合作與學術發展等議題交流。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是座宜居城市,不僅生活便利吸引許多人前來居住生活,更是台灣重要的精密機械產業重鎮,而明年台中市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懷俄明州首府夏陽市與台中市為姊妹市,邀請州長與夏陽市市長屆時共同參與花博盛會。
美國懷俄明州州長米麥特等一行人今日至台中市政府拜會,林市長在經發局長呂曜志、交通局長王義川、農業局長王俊雄與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蔡世寅的陪同下,與外賓交流、互贈紀念品,氣氛融洽;現場也播放影片介紹台中市的城市景觀之美,獲得在場美方代表們的肯定。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位於台灣中部,氣候宜人、位置適中,也被國際媒體CNN盛讚為台灣最宜居的城市,近年台中移入人口數持續增加,今年七月份更躍升為全台第二大城;此外,台中市還擁有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是工具機、光電、自行車、手工具及航太等產業的供應鏈聚落,產業基礎深厚,日前「台灣五金展」就在台中舉行,盼以「ONE-STOP SHOPPING」的採購模式吸引各國買家到台中觀展採購。
林市長提到,台中市將於明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讓台中市與世界各國交流對話;而台中市在國際上與不少城市締結姊妹市,包括懷俄明州的夏陽市在內,將發出邀請函希望各姐妹市代表到台中共襄盛舉,也歡迎州長屆時到來參加。
懷俄明州州長米麥特表示,此行拜訪台中市,對這座城市的印象深刻,台中景色優美,讓他想起自己的家鄉;對於林市長的邀請,他將帶回轉達給夏陽市市長參與花博活動。
懷俄明州州長米麥特盼未來除經貿交流外,也希望增進大學院校的互動,讓雙方的經驗相互參照,共同成長促進學術發展;對此,林市長表示贊同,並提到日前位於台中的靜宜大學與美國樹城州立大學(Boise State University) 簽定合作備忘錄,兩校學生可於大三期間前往對方學校就讀,台中學生未來還有機會在美國尋求實際培訓機會,提升就業能力,期盼透過學生交流開啟城市間全面合作,進一步促成台美更緊密的關係。
秘書處表示,懷俄明州首府夏陽市於1981年10月8日與台中市簽署為姐妹市,夏陽市前市長Richard Kaysen曾102年9月至台中訪問。此次同行拜訪的7名團員包括懷州參議會議長、懷州農業廳、運輸廳、商務廳等部門首長,除拜會市府外,也盼參訪台中市的新興產業,研商雙方相關企業的未來合作。(10/13*6)*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任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05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10-13
  • 點閱次數: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