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推「課間精緻客製化補救教學」 106學年度三校試辦

中市教育局推「課間精緻客製化補救教學」 106學年度三校試辦
中市教育局推「課間精緻客製化補救教學」 106學年度三校試辦
為提升輔助學習成效,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課間精緻客製化補救教學」,翻轉以往補救教學在課後、假日時間進行的方式,改以「課中抽離」,依教育部補救教學科技化評量系統施測結果,將各班符合補救教學條件的學生集中,以小班制進行教學,106學年度起在北新、大甲及日南國中三校試辦。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這是補救教學再進化的一大嘗試,盼更有效因應學生個別差異、建立學生信心,營造台中市友善學習網絡。
教育局表示,「課間精緻客製化補救教學」106學年度起,分別在北新、大甲及日南國中三校進行試辦,實施方式採2個班以上為一班群,分組編班時,依教育部補救教學科技化評量系統施測結果,將各班符合補救教學條件的學生抽離原班,集中成班分為12人及6人小班制教學,翻轉以往補救教學在課後、假日時間進行的方式。
其中,北新國中著重英語科目,包括一年級兩班,二、三年級各一班;大甲國中試辦則聚焦一年級數學,共兩班;日南國中則進行國文、英語與數學三科試辦。
教育局說明,試辦計畫由市府編列專案經費,補助學校推動執行,實施前均向受輔學生家長說明,也獲家長支持;另外,計畫實施前後也針對學生進行心理建設與引導,同時整合輔導團及教學資源中心等支援體系,提供教學輔導及諮詢服務,並與教育學程大學合作,簽訂策略聯盟備忘錄,培育師資人力,盼建構完整網絡。
此外,試辦學校並舉辦教師「科技化評量系統與教學資源平台應用專業成長」,提升教師知能,並配合落實「領域教師專業發展社群」、「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教學觀察」及「翻轉教學─學思達」等內涵,善用教學平台,提供單元性、銜接性、統整性兼具的教材,適當修訂成客製化、校本化的精緻課程。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課間精緻客製化補救教學」是補救教學再進化的一大嘗試,盼更有效因應學生個別差異、輔助學生建立信心,營造台中市的友善學習網絡,提升教學實質成效。
(10/13*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1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10-13
  • 點閱次數: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