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流感疫苗更方便 中市揪團30人可申請設站接種

打流感疫苗更方便 中市揪團30人可申請設站接種
打流感疫苗更方便 中市揪團30人可申請設站接種

流感疫苗已自10月1日起全面開打,為提供市民、公司行號、機關團體、社區社團等更方便的接種服務,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即日起只要揪團符合公費接種條件且有接種意願者30人以上,即可向轄區衛生所申請到點設站接種,免除民眾奔波排隊及上班者請假接種問題,讓疫苗接種更加便利。


衛生局表示,設站接種措施已執行多年,許多曾申請設站接種服務的里長、公司行號、機關團體等,每年都會在開始接種前,主動向轄區衛生所預約,提供里民及公司員工更多健康保護。


目前全市共有489處申請設站接種,呼籲更多的社區、團體及公司行號儘速提出申請,透過單位內集體接種,提升群體免疫力,降低未來群聚感染風險;免費接種對象包括50歲以上成人、孕婦、高風險慢性病患或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或等於30、罕見疾病患者、重大傷病患、安養/養護機構住民及人員、滿6個月至18歲青少年及禽畜養殖業及動物防疫人員均在內;另外,針對經常要接觸幼童的幼兒園托育人員、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也特別列為免費接種對象。


衛生局長呂宗學表示,流感疫情多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於年底及隔年年初達到高峰,一般持續至農曆春節,並於2、3月後趨於平緩,流感疫苗對健康成年人有70至90%的保護效果,對老年人則可減少50至60%嚴重性及併發症,並減少80%死亡率。


呂局長指出,今年台中市共採購72萬8,700劑流感疫苗,已透過衛生所及合約院所共593家全面提供接種,由於疫苗接種至少需2周後才能產生保護力,呼籲民眾儘速接種,以免向隅。流感接種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流感防治專區( http://bit.ly/1X2usGr  )查詢,或洽詢全市各區衛生所。(10/13*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10-13
  • 點閱次數: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