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孔廟志工導覽多語服務 服務海內外訪客

中市孔廟志工導覽多語服務 服務海內外訪客
中市孔廟志工導覽多語服務 服務海內外訪客
台中孔廟是知名景點之一,提供多語導覽服務,不僅有國、台語,更有英語和日語導覽可供選擇,吸引海內外人士造訪交流。孔廟管理所指出,只要4人以上團體於導覽前10日傳真預約,即安排經驗豐富導覽解說員服務遊客,增進對孔廟的認識。
孔廟表示,導覽團隊由孔廟志工隊成員擔任,每位志工各有長才,志工羅鳳貞擅長英語導覽,不僅在祭孔大典上展現詳盡翻譯,歐、美人士造訪也可見她用流利的語言服務;志工張婉慧則擅長日文,服務對象以日籍訪客居首,細心解說廣獲遊客肯定。
志工隊隊長蔡振揚則擅以國台語雙聲帶導覽,常令參訪人員印象深刻;孔廟為增強志工導覽能力,以師徒制方式傳承經驗,積極培訓新進志工,盼達人人可解說、時時可導覽目標。
孔廟指出,志工團隊成員來自各行業菁英,平時支援孔廟各項慶典、活動外,也積極支持市府各項活動,包括註冊加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民政指引志工團,希望在花博期間發揮服務精神,也盼帶動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共同為民服務。(10/13*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33226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7-10-13
  • 點閱次數: 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