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持續整修老舊校舍 林市長視察永安國小校園改善工程

中市府持續整修老舊校舍 林市長視察永安國小校園改善工程
中市府持續整修老舊校舍 林市長視察永安國小校園改善工程
台中市政府以8年50億元預算,加上教育部3年180億元,逐步改善全市老舊危險校舍問題。其中,西屯區永安國小建校將屆百年,為提供師生更優質完善的環境,市府挹注約868萬元,並爭取教育部補助848萬元,進行整體校園環境改善,包括廁所整修、永安館老舊環境改善及運動地墊更新、地面排水、廣播系統改善、教學大樓天花板油漆等,預計今年11月完工。
市長林佳龍、教育局長彭富源、市議員陳淑華、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服務處代表、市議員張廖乃綸服務處代表、多位在地里長等人,今日共同聽取永安國小校長陳靜姿進行校園環境簡報,並視察環境及工程辦理情形。
林市長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老舊校舍整建與校園環境改善,今年度編列約868萬元經費,並爭取到中央補助848萬元,共同挹注於即將歡慶百年的永安國小。感謝西屯區福安里長張清和反映校園環境老舊情形,各界民意代表、學校、社區也共同支持,在中央及市府共同推動下,實踐改善教學環境的目標。
林市長指出,永安國小改善完成後,將提供更優質的就學空間,也以校園新風貌迎接百年里程碑,展現「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志業成果,為台中市教育發展挹注動能;市府也將持續以8年50億元預算,加上教育部3年180億元,盼逐步全面改善老舊危險校舍問題,也落實「開放校園」的理念,營造互動共好環境。
市議員陳淑華肯定市府重視教育建設,積極回應在地需求,為下一代營造優質教育環境,讓孩子們快樂長大。
教育局表示,永安國小全校共64班、近1,800位學童,這次改善工程包括「校園老舊環境整體改善」、「永安館老舊環境整體改善」、「公立國民中小學老舊廁所整修」、「永安館運動地墊更新」。市府補助868萬元,其中620萬元用於校園老舊環境整體改善工程,辦理地面排水、廣播系統改善、教學大樓天花板油漆等項目;永安館老舊環境整體改善部分,教育部核定775萬元,補助620萬元,市府自籌155萬元。
此外,教育部並核定約141萬元進行老舊廁所整修,補助120萬元,約21萬元由市府自籌,此項工程已於10月初完工;永安館運動地墊更新方面,教育部體育署核定180萬元,補助108萬元,市府自籌72萬元。全部工程屆時完工後,將完善校園環境,營造更優質的學習及運動休閒空間。
(10/12*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尤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10-12
  • 點閱次數: 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