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雅生命藝術館樹葬區動土 提供1萬個樹葬穴位

大雅生命藝術館樹葬區動土 提供1萬個樹葬穴位
大雅生命藝術館樹葬區動土 提供1萬個樹葬穴位
為推廣綠色殯葬觀念,同時翻轉傳統認為公墓是鄰避設施的印象,台中市政府規劃於大雅生命藝術館旁新增環保自然樹葬區,今(12)日舉行動土典禮。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基地完工後可提供1萬個樹葬穴位,可提供更多元的環保殯葬選擇,同時期盼樹葬區完成後成為美麗的公園,提供更優質環保的殯葬環境。
今(12)日動土典禮由張副市長、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生命禮儀管理處長陳志銘、大雅區長林宜賢、上楓里里長鄧兆堂、大楓里里長蔡界地等人共執金鏟動土,地方鄉親也到場觀禮,典禮簡單隆重。
張副市長表示,大雅生命藝術館樹葬區開工動土典禮十分特殊,且具有意義,過去國人總是希望長輩過世後能夠有比較好的殯葬環境,所以選擇於山頭等地點來安葬先人,但是隨著風俗觀念的與時俱進,為了疼惜後代子孫,不希望與他們爭土地,有更寬廣的生活環境,因此,樹葬逐漸成為新的綠色殯葬模式。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張副市長也說,樹葬的方式不但可以回歸大地,降低對環境的影響,隨著樹木的成長,也能讓後代子孫感受到上一代對他們的照顧,也因此而長存的後代子孫心中,希望樹葬區完成後成為美麗的公園,未來孩子們也可以開心地在此遊憩。
民政局表示,近年隨著國人火化觀念普及,接受多元環保葬法的民眾也逐漸增加,目前台中在神岡設有樹葬區,今年1到9月使用樹葬的民眾就有817位,市府另於大雅生命藝術館旁增設樹葬區,採以「不立碑」、「不造墳」、「不留記號」的綠色殯葬模式,彰顯人生而平等、死亦平等的生命精神,並於周邊植栽綠美化,讓民眾在緬懷先人之餘,還同時擁有休閒綠地。
大雅生命藝術館樹葬區位於大雅區上楓段1608地號,面積約1萬8,897平方公尺,基地內規劃5處樹葬區,預計明年3月完工後,可提供1萬個樹葬穴位,骨灰於回歸大自然後不僅能減少環境破壞,還能節省土地資源,讓環境永續發展,同時配合市府「節葬、潔葬、簡葬」的綠色環保殯葬理念,提供市民優質環保的殯葬空間。
(10/12*12)*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生命禮儀管理處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334145分機3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7-10-12
  • 點閱次數: 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