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潭子慈龍宮、亞太聯智捐救護車與消防警備車 嘉惠市民

潭子慈龍宮、亞太聯智捐救護車與消防警備車 嘉惠市民
潭子慈龍宮、亞太聯智捐救護車與消防警備車 嘉惠市民
潭子慈龍宮宮主游禮桐今(12)日捐贈救護車與救護器材裝備供台中市政府第一大隊豐原分隊使用,為緊急救護工作奉獻心力;亞太聯智股份有限公司也在今日捐贈消防救災車輛及器材給大甲分隊,期待提升救災效能。
根據消防局統計,台中緊急救護案件數逐年攀升,去年出勤已逾12萬7千件,尤其豐原分隊救護出勤量最多,頻繁出動導致救護車輛及裝備器材耗損與維修率隨之提高。慈龍宮宮主游禮桐與第一大隊義消總幹事張欽川了解需求後,決定捐贈造價約395萬元救護車一輛以及全套完善救護器耗材,供豐原分隊使用,期望藉此提升消防救護服務品質。
消防局表示,慈龍宮此次捐贈的救護車,除配有急救包、氧氣組、電動擔架、喉頭罩、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抗震血壓監視儀、血氧濃度計等完善的救護裝備器材外,最特別的是配置造價高達80萬的自動心肺復甦機,預期可克服心臟按壓中斷及送醫過程中人工CPR不便等問題,對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傷病患之急救處置能發揮更大功效。
另外,亞太聯智公司今日也由總經理刁震雄代表捐贈消防警備車輛及救災器材給大甲分隊,救災器材包含動力噴霧器、簡易防煙面罩等,可供分隊及義消使用,讓消防救災戰力保持最佳狀態。(10/12*1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方先生

聯絡電話:04-25222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10-12
  • 點閱次數: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