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高商訂運動鞋安全款式規定與鞋款廠牌無關 將再與學生溝通避免誤解

臉書粉絲專頁「豐原高商校安社」日前貼文,引發學生服儀是否禁穿特定品牌鞋款爭議。對此,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豐原高商服儀規定依相關法規並循民主參與程序訂定而成,鞋子因考量學生在校運動安全,規定以綁鞋帶、魔鬼氈為主的運動鞋,不建議帆布鞋、板鞋、洞洞鞋、布希鞋、增高鞋等非運動鞋款。粉絲專頁為學生社團「校安社」基於好意貼文提醒同學,舉列品牌樣本,學校並未與任何廠牌有所關聯。
教育局指出,依據「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第21條規定,豐原高商修訂學生服裝儀容規定時,循民主程序先召開服裝儀容修訂會議,並廣納學生及家長意見(學生及家長代表人數過半)。委員基於學生運動安全著想,提出「學生著運動鞋,不建議穿帆布鞋、板鞋、洞洞鞋、布希鞋、增高鞋等非運動鞋款式」的意見,經由服裝儀容規定說明會及校務會議通過後,開始實施。
豐原高商澄清,「豐原高商校安社」為學校學生社團,並非學校官方粉絲團,該粉絲專頁貼文是基於好意提醒同學,避免穿著不適合運動的鞋款造成傷害,以及因違反服裝儀容規定被登記,因此列舉品牌樣本。並非針對特定品牌廠商,學校也未與任何廠牌有關聯。
教育局表示,對於「豐原高商校安社」貼文引發爭議造成關注,已請校方利用適當場合再與學生溝通澄清,避免誤解。
(10/10*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10-10
  • 點閱次數: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