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雙十晚會台中盛大登場 蔡總統肯定林市長施政「模範生」

雙十晚會台中盛大登場 蔡總統肯定林市長施政「模範生」
雙十晚會台中盛大登場 蔡總統肯定林市長施政「模範生」
首度移師台中的雙十晚會今晚盛大登場,僑胞與國內外民眾熱烈參加,活動精彩,氣氛熱鬧滾滾。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今年雙十晚會不只行銷台中,也是行銷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在中央各項政策的推動下有很好的成績,可以說是「模範生」。2018世界花博與2019東亞青運動會明後年將於台中舉行,將展現台灣的驕傲與自信。
「2017一起更好 全民狂歡夜」雙十晚會今晚7時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盛大登場,開場由青春洋溢的中華競技啦啦隊,以及I-WANT星勢力一連串組曲下熱力展開,台中在地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更帶來氣勢磅礡的大鼓表演,宣示雙十晚會正式開始。
蔡總統、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蘇嘉全、行政院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文化部長鄭麗君、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都共襄盛舉,數千僑胞也專程返國參加晚會,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莫又銘將軍及多名部隊長、國軍官兵弟兄及後憲共600人也一同觀賞精采晚會活動,加上來自各地的民眾熱烈參與,活動會場氣氛熱鬧。
蔡總統表示,今年台灣已有進步,剛落幕的世大運,證明台灣有實力舉辦國際大賽,並打破世界紀錄,精彩表現創下有史以來的最佳成績,明年輪到台中舉辦世界花博,將是國際矚目的大展,後年東亞青運動會也在台中舉行,相信在林市長帶領下,台灣的友善與美麗將介紹給全世界,讓台灣一棒接一棒,站上國際舞台,展現台灣的驕傲與自信。
蔡總統也說,過去一年經濟已好轉,各項經濟指標開始回升,由政府帶頭做起,民間也開始加薪,邁向正向循環;另外,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年金及稅制改革,更合理更公平的長照制度,前瞻基礎建設也已加速推動。

蔡總統更指出,今年雙十晚會不只行銷台中,也是行銷台中市長林佳龍,感謝林市長的努力,台中在中央各項政策的推動下有很好的成績,可以說是「模範生」。台灣經濟一天比一天成長,讓我們看見更好的台灣。
身為地主的林市長表示,現在通關密語是「2017一起更好」,今晚來自全世界的僑胞、台商及所有在地的國人聚在一起,希望讓台灣更好,
林市長指出,今年雙十晚會在台中舉辦,有三大創新,包括第一、感謝僑委會與立法院蘇院長的支持,讓雙十晚會首次離開台北,來到台中,讓國慶的氣氛感染全國,也讓我們的僑胞真正看到台灣的進步發展。
第二、不只僑胞獨樂,更讓全國民眾一起同樂,雙十晚會訂票秒殺,代表國人對於僑胞的歡迎,一起來參加今天的國慶晚會;第三、今年有別以往傳統的四海同心晚會,引進充滿創新、活力與歡樂的精彩節目,讓全世界感受到台灣蓬勃的生命力。
林市長今晚也特別別上花博胸章,大力宣傳2018台中花博,歡迎全世界民眾明年一起到台中共襄盛舉。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蘇嘉全院長表示,今年雙十晚會特別選在台中舉辦,自己其實也是台中人,戶籍就設在豐原。他更連續喊三聲「絕對」,拍胸脯保證今年的雙十國慶節目絕對精采,包括明早升旗典禮花車遊行,加上國慶煙火移師台東舉辦,與國人共同分享喜悅。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指出,台灣改革已獲得相當的成功,打下台灣下一階段發展的基礎,自己接任行政院長後,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拚經濟,加薪公務員帶動民間企業加薪、推動稅賦公平,排除投資障礙,調整一例一休、落實前瞻基礎建設及5加2產業創新。在蔡總統帶領下,經濟指標明顯進步,只要團結,台灣可以越來越好。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感謝林市長的規劃與支持,讓晚會順利舉辦,今年返台僑胞來自65個國家,甚至有遠從南非奈及利亞、南美洲巴拉圭的僑胞遠從千里返國,截至目前已將近有6千名僑胞,創下近年人數紀錄。
文化局表示,晚會特別引進全新即時互動及虛擬實境科技,觀眾於晚會拍照上傳至臉書、Twitter、Instagram,並標註「2017一起更好」、「Better Taiwan」、「2018台中花博」等指定關鍵字,就可與現場的LED螢幕連結,秀出自己上傳的照片,讓觀眾互動同樂。
配合雙十晚會,交通局將於周邊道路實施管制措施,相關交通資訊可上網查詢,http://bit.ly/2y78VIQ 。
(10/9*1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253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10-09
  • 點閱次數: 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