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行政院拍板臨時人員跟進加薪3% 中市府:肯定政院納地方建言,盼第一年援例補助地方

行政院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加薪3%,這項調薪案原本未明確說明涵蓋的對象,因此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宣布,除了公務人員外,市府的約僱人員及臨時人員亦應統一加薪3%。行政院昨日跟進宣布,明年中央及地方機關的臨時人員一併調薪3%。市府指出,107年度市府正式人員、約聘雇人員及臨時人員加薪所需費用約15.5億,但因107年總預算已送議會,行政程序上要再調整會有困難,建請中央第一年能援例補助地方,也避免此政策被攻擊為「中央宣布、地方買單」。
由於林市長日前宣布台中市的加薪原則時,強調除了公務人員外,市府的約聘雇及臨行人員都將納入,未料,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時僅指出,軍公教加薪原本就已包含約聘僱人員,卻未針對臨時人員回應,導致部分媒體產生誤解,錯誤解讀林市長的加薪政策為烏龍一場;行政院直到昨天才正式回應行政助理加薪與否,如今終於還林市長公道。
市府表示,政院昨日的發言顯示之前宣布該政策時確實不夠完整,亦證實台中市政府的政策並未搞烏龍,但林市長仍肯定政院知錯能改。
市府補充,林市長考量臨時人員的貢獻不比正式人員少,日前已先宣布約聘僱、臨時人員均比照辦理加薪3%,在經各界陳請、反映後,行政院證實拍板明年中央及地方機關的臨時人員一併調薪3%。市府對此也表示肯定,並感謝中央後來拍板決定調升臨時人員薪水,臨時人員對於市民服務及對市政的貢獻,確實有加薪必要。
市府指出,107年度市府正式人員、約聘雇人員及臨時人員加薪所需費用約15.5億,但因107年總預算已送議會,行政程序上要再調整會有困難,建請中央第一年能援例補助地方。(10/7*14)*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10-07
  • 點閱次數: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