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聽音樂做環保 中市低碳辦推動減塑活動

聽音樂做環保 中市低碳辦推動減塑活動
聽音樂做環保 中市低碳辦推動減塑活動
為響應環保減碳行動,台中市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結合台中爵士音樂節,舉辦減塑活動,打造音樂節成為低碳盛會城市的示範活動,自今(7)日起,為期9天在市民廣場及草悟道,鼓勵民眾自備環保餐具落實低碳生活,並設置2處環保餐具借用服務攤位,希望透過活動,打造音樂節成為友善環境的盛會,也讓低碳習慣落實於民眾生活中。
低碳辦公室執行長王岳彬表示,台中爵士音樂節至今已舉辦第15年,已成為代表台中特色的音樂藝術盛宴之一,以去年爵士音樂節為期10天,來訪人數約100萬人為例,只要每人使用一個一次性餐具就相當於排放110,000 公斤二氧化碳,約產生81,100公斤廢棄物。
他指出,台中身為低碳示範城市之一,為展現推動低碳減塑決心,首度將爵士音樂節融入低碳城市與環保精神,號召中西區環保及文化相關志工團等80名支援活動,期望結合政府、攤商及民間志工三方協力,共同推動低碳生活理念。
低碳辦公室指出,今年異國美食攤位共計20攤,活動期間每日至少提供500份環保杯及餐盒、200份叉子與湯匙供民眾借用,預計此次活動減碳量可達1,188公斤,約相當於種植80棵樹的固碳效果,希望藉活動拋磚引玉,讓民眾自主做環保。
此次環保餐具借用方式採押金制,民眾歸還餐具即全額退還押金,可選擇至原借用攤位或向行動回收員歸還餐具,使用過的餐具也會回收,並交由專業清洗公司消毒洗滌,隔日再乾燥裝箱運至現場供民眾借用,確保衛生安全無虞。
活動期間,不管民眾是借用或自行攜帶環保餐具裝盛餐飲,餐飲享有至少5元以上折價優惠,此外,更有Line抽獎活動,活動期間民眾將現場使用環保餐具的照片傳送至此活動Line群組,就有機會抽中精美好禮,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歡迎共同響應做環保。(10/7*18)*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低碳市推動辦公室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0956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10-07
  • 點閱次數: 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