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荷蘭日結合爵士音樂節登場 林市長盼促進台荷文化交流

台中荷蘭日結合爵士音樂節登場 林市長盼促進台荷文化交流
台中荷蘭日結合爵士音樂節登場 林市長盼促進台荷文化交流
台中市政府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首度合辦「台中荷蘭日」,提供民眾體驗荷蘭傳統服飾、特色美食,更邀請世大運的荷蘭隊西洋擊劍選手David van Nunen,帶大家體驗西洋擊劍,荷蘭人氣卡通人物米飛兔也現身與小朋友互動,活動更結合台中爵士音樂節,讓民眾也能聆聽到荷蘭「林布蘭爵士三重奏」的精彩演出,台中市長林佳龍期盼透過更多活動,促進台荷文化交流,深化彼此關係。
「台中荷蘭日」今(7)日在市民廣場熱鬧登場,林市長出席與民眾同樂,不僅發送米飛兔小玩偶給小朋友,並與荷蘭西洋擊劍選手David van Nunen互動擊劍。包括副秘書長郭坤明、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荷蘭烏特勒支市(Utrecht)經發局長胡茲克馬卡斯(Albert Hutshemaekers)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今年台中爵士音樂節有特殊的開幕方式,吹起濃濃荷蘭風!」林市長表示,台灣與荷蘭的連結是自400年前開始,雙方彼此深度交流;台中積極與荷蘭互動,除了今年邀請荷蘭「林布蘭爵士三重奏」演出,讓爵士音樂節更國際化,台中也與荷蘭阿密爾市也簽訂合作備忘錄,荷蘭將參加台中世界花博,台中也會參與荷蘭2022花博會,希望透過各種文化交流,深化雙方關係。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也說,感謝台中市政府及合作夥伴,包括荷蘭帝斯曼集團(DSM)、飛利浦(Royal Philips)、飛利浦照明(Philips Lighting)、荷蘭商安智銀行(ING Bank)、台灣艾司摩爾股份有限公司(ASML)的支持,讓台中荷蘭日成為爵士音樂節的一部分,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民眾了解荷蘭的不同樣貌。
市府文化局表示,今日活動除了安排將足球檯搬上大草坪的「人體手足球」、比賽平衡感的趣味單車競賽「誰能比我慢」、鍛鍊孩子肌耐力的「小鐵人挑戰」、「全能袋鼠王」、「黃金左右腳」、「我是神射手」等精彩內容;另也安排生活體驗區則讓民眾穿上荷蘭傳統服飾、學習用荷蘭話打招呼,以及荷蘭木鞋彩繪DIY等。
而出身於荷蘭第二大城市烏特列支市(Utrecht)的人氣卡通人偶米飛兔,也現身會場與民眾互動;另外更邀請台北世大運的荷蘭隊西洋擊劍選手大衛‧范尼恩(David van Nunen),帶領大小朋友體驗西洋擊劍,活動還提供荷蘭煎餅、焦糖餅乾、炸肉球等特色美食。此外,市府也邀請來自烏特勒支市的「林布蘭爵士三重奏」參與演出,為今日起至15日舉行的台中爵士音樂節拉開序幕。
文化局指出,由於爵士節人潮眾多,活動期間將配合封閉館前路(公益路至英才路470巷),並於公益路(英才路至美村路)雙黃線設置管制區,草悟道路面部分汽車停車格亦將改為機車停車格。提醒民眾事先上網了解交通管制,並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綠色運具iBike前往。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或2017台中爵士音樂節網站(http://www.taichungjazzfestival.com.tw/2017/_tw/)查詢。(10/7*18)*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4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10-07
  • 點閱次數: 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