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推動烏日會展中心 辦理期間先以臨時展館招商 已通過消防查驗

將於烏日區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行的「台灣五金展」,有議員質疑只是臨時展場,是否有公共安全問題?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會展中心所在地目前正由高鐵局進行配地作業,待完成後市府將辦理促參招商,為使辦理期間仍可適當利用場地,讓台中持續引進商機,已依規取得第一類建築物臨時性建築使用許可,以臨時展館規劃,並通過消防安全設備查驗。外觀使用平面烤漆板包覆,屋頂則用四合一雙層隔熱鋼板,材質絕非一般所稱「鐵皮屋」。
有市議員關心位於烏日的台中國際展覽館只是臨時展場,稱展場建材為「鐵皮屋」,質疑有公共安全問題。市府經發局說明,市府正積極推動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興建計畫,但因高鐵局目前尚未完成所在地的配地作業,目前土地權屬及管理機關仍為高鐵局。待辦理完畢後,市府始可進行促參招商作業。
有關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相關預算,經台中市議會第2屆第2次定期會第5次會議要求,以及依促參法規定,會展中心BOT案須進行可行性評估、先期規劃和公開招商說明會等程序,並在招商完成後,再交由得標廠商規劃興建工作,經發局預估,可能需要一段長時間推行。
經發局強調,台中的經濟發展一刻不能等,招商場地相當重要,在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完工前,利用土地提供適當場所,作為五金展、工具機展等使用,可暫時滿足產業界需求。雖然是暫時性的規劃,市府仍依法令規定取得第一類建築物臨時性建築使用許可,委託廠商搭建展館,委託期間5年,外觀使用平面烤漆板包覆,屋頂使用四合一雙層隔熱鋼板施作,材質絕非一般俗稱的「鐵皮屋」,並已通過消防安全設備查驗,安全無虞。
另外,經發局指出,展覽期間的交通維持和疏運計畫,因展會活動並未佔用道路,依法不需提送交通維持計畫審查;交通疏導計畫,則由經發局與警察局共同會勘,除設置展館對面停車場外,也向高鐵局借用新站南段2地號土地,並規劃鋤草、整地等作為停車位,提供大眾運輸及參觀民眾臨時停車之用。
此外,主辦單位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也增聘義交及相關人員疏導交通,並提供定點接駁車往返高鐵站與展覽館之間,以及規劃好周邊交通引導指示措施,鼓勵參觀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10/6*1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林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10-06
  • 點閱次數: 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