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7心靈影展 林副市長盼培養觀影風氣

2017心靈影展 林副市長盼培養觀影風氣
2017心靈影展 林副市長盼培養觀影風氣
「2017心靈影展」即日起展開,今年活動結合「電影賞析」及「身心靈探索」兩元素,以「我‧愛‧夢想」為年度主題,精選國內外共9部電影,邀請9位電影專家及9位身心靈老師進行映後對談,邀請觀眾由「認識電影」出發,進一步「感受電影」。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市府致力打造台中市成為影視重鎮,不只提供城市各角落給各個影視業者拍攝,也希望藉由合辦影展提升電影觀賞人口,培養觀影風氣。
「2017心靈影展」今日在台中文創園區衡道堂小禮堂舉行開幕記者會,林副市長在新聞局專委陳瑜、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等人陪同下出席,包括影視專業人士黃玉珊、華天灝、紀文章、陳正勳、蕭順基、第一屆不老騎士代表張弘道、張陳映美及魚可國際文創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文蓓蓓等人均到場,氣氛熱鬧溫馨。
林副市長表示,「2017心靈影展」今年於文創園區登場,此次挑選的9部影片都相當經典,橫跨國內外的作品,包括《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等影片;感謝魚可國際文創事業有限公司籌辦活動,也與在地團隊合作推廣;市長林佳龍致力推動台中市成為影視重鎮,相信影展的舉辦將對在地影視發展帶來相當助益,雖然各場次線上索票均已額滿,但仍歡迎想觀賞的民眾現場排隊候補,共同觀影。
魚可國際文創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文蓓蓓表示,「2017心靈影展」呼應年度主題「我•愛•夢想」,所選影片皆是中外著名並具代表性的作品,探討「我是誰」主題的影片包括《楚門的世界》、《阿凡達》、《嘿瑪嘿瑪》;「愛」主題的影片有《最遙遠的距離》、《來自星星的傻瓜》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夢想」主題的影片有《不老騎士》、《碧海藍天》、《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10月6日影展開幕片為《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10月8日閉幕片則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今年適逢「不老騎士」活動10週年,影展團隊特別邀請導演華天灝及第一屆不老騎士代表張弘道牧師及張陳映美老師擔任開幕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的映後座談嘉賓,與觀眾分享這十年來參與不老騎士活動對他們生命的影響;而閉幕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映後座談,則邀請資深金馬獎導演黃玉珊及曾為演員的知名身心靈老師賴佩霞小姐出席對談探討「愛」的本質。
魚可國際文創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文蓓蓓也提到,映後座談也特別邀請國內知名導演、製作人、電影學者來參與,分別有李祐寧、黃玉珊、林靖傑、陳勇瑞、華天灝、紀文章、陳正勳、李昱宏、奚浩;參與對談的身心靈老師除有開幕片邀請到第一屆不老騎士代表出席分享外,也安排呂應鐘、賴佩霞、黃麗芳、藍懷恩、黃俊凱、蕭順基、許自呈等國內知名的專家學者出席。
新聞局表示,今年活動由魚可國際文創事業有限公司、亞洲研究院及亞洲電影學院聯合舉辦,並結合新聞局影視活動補助機制、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影視專才,盼為台中影視產業帶來更多正向刺激。影展期間在台中文創園區的中央廣場也規劃「心靈手巧市集」,詳細資訊請至臉書搜尋「心靈影展」( http://bit.ly/2xlDuWQ )查詢。(10/6*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鄞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10-06
  • 點閱次數: 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