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黑豹旗棒球大賽 林副市長授旗台中市代表隊

黑豹旗棒球大賽 林副市長授旗台中市代表隊
黑豹旗棒球大賽 林副市長授旗台中市代表隊
第5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將於10月14日起點燃戰火,全國共有超過200支隊伍報名參加,今(3)日台中市政府為興大附農等23支台中參賽隊伍舉行授旗及誓師大會,由副市長林依瑩代表致贈各代表隊3萬元加菜金,鼓勵選手全力以赴,並預祝各隊旗開得勝,為台中爭取榮譽。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市今年參加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的隊伍,從去年22隊增加至今年23隊,報名隊伍逐年增加,可見台中棒球運動風氣愈來愈興盛;今年台中派出23支代表隊,占全國200支隊伍的十分之一強,數量龐大,相信在今年更為強化的訓練下,各參賽隊伍可以贏得更佳成績,為台中的棒球奠定更好的基礎。
林副市長指出,台中市是棒球之都,市長林佳龍也積極推行各種棒球運動,今年運動局成立後,從少棒、青少棒、青棒到不老棒球均蓬勃發展,希望透過全民參與,讓台中的棒球風氣更上一層樓。
這次台中參賽隊伍,除西苑高中、興大附農、新社高中及東勢高工等科班外,其他像是台中一中等學校,均以社團方式培養學生對棒球的喜愛;林副市長期待全市高中職能持續培育更多這樣的社團型隊伍,讓棒球更普及。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台中市各級學校球隊在去年比賽中,表現優異,其中興大附農獲得全國亞軍、西苑高中獲得全國前16強的榮耀,相信今年的隊伍能記取成功經驗,表現得更好、更上一層樓。另外,為了準備這場賽事,今年市府補助每一參賽隊伍3萬元,希望幫助選手再造佳績。
市議員賴義鍠今日也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他感謝市府將往年的2萬元加菜金提升至3萬元,並期許這次台中各參賽學校能持續締造佳績。(10/3*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10-03
  • 點閱次數: 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