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公園跨越河南路景觀天橋 11月底完工

中央公園跨越河南路景觀天橋 11月底完工
中央公園跨越河南路景觀天橋 11月底完工
位在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佔地約67公頃,屬狹長地形。為將中央公園基地完整串聯,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規劃跨越道路的數座立體人行天橋,供民眾自由行走遊憩,無須與車輛爭道;其中跨越河南路、連接兩端公園的人行天橋,配合山谷的形狀,規劃薄殼狀的拱形設計,今年5月起施工,工程順利,預計11月底即可完工。
中央公園南北縱長約2.7公里,未來行經74號快速道路就能看到這條延綿的綠帶,公園南端跨越河南路的人行天橋正積極施工中。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未來民眾即使沒進入公園,也能在路經河南路時,觀賞到這座壯闊優美的景觀橋樑,翻轉民眾對人行天橋的既定印象。
此外,黃局長日前也至現場視察公園結合休憩、遊具、教育、生活的12感官設施的施工進度,以及公園內本土原生樹種的栽植情形,要求廠商加強現場樹木的栽植及養護,愛惜樹木生命,給予最佳的生長環境。他並勉勵施工團隊持續努力,興闢一座以人為本,融合運動休閒、文化藝術的新形態都市公園。(10/2*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池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10-02
  • 點閱次數: 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