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友善國際勞工嘉年華登場 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友善國際勞工嘉年華登場 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友善國際勞工嘉年華登場 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1)日在台中公園舉辦「友善國際勞工嘉年華」活動,精彩的舞蹈表演及美妙歌聲,展現外國移工朋友熱情活潑的一面;現場也進行中秋應景的剝柚子趣味競賽,現場歡笑聲不斷,讓移工及民眾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今天嘉年華活動由麒麟舞表演開場,呈現越南習俗,除市府秘書長黃景茂外,外交部中部辦公室大使宋子正、菲律賓駐台代表處台中分處勞工中心主任Atty.Fidel A. Macauyag、泰僑協會榮譽理事長張仁生、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陳金源、勞工局黃荷婷、中區區長黃至民等人到場同樂。
秘書長黃景茂表示,台中為全台移工人數第二多的城市,為讓外國移工朋友在台中有良好的生活環境,市府今年在東協廣場3樓設置了「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東協廣場溝通互動平台」、「東協四國駐台辦事處巡迴服務中心」等3大服務中心,提供給移工朋友即時貼心的服務。
下禮拜農曆8月15日,不僅是越南的中秋節,更是屬於兒童的節日,這一天兒童們會提著燈籠上街玩樂,並欣賞花燈及舞獅,並且也有吃月餅、放水燈及提燈籠等習俗,象徵祈福,因此,市府在秋節前夕舉辦「友善國際勞工嘉年華」活動,希望讓各國移工及市民共同參與,提前歡度中秋節慶。
勞工局表示,今天嘉年華活動不僅規劃了DIY攤位,讓大家動手體驗星星燈籠製作,還舉辦精彩的才藝及剝柚子趣味競賽,其中,才藝競賽共有8隊各路好手參與,展現舞蹈及歌唱等精彩才藝,最終由菲律賓籍的瑞莎等5人組成的團體,以動感的熱舞奪冠,此外,現場也設置了各式的異國及台灣小吃美食攤位,盼讓移工及市民朋友感受到園遊會式的歡樂氣氛,同時展現多元文化特色。
(10/1*12)*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10-01
  • 點閱次數: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