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打造「愛現沙鹿」舞台 地方藝文交流新空間

中市打造「愛現沙鹿」舞台  地方藝文交流新空間
中市打造「愛現沙鹿」舞台 地方藝文交流新空間
沙鹿區公所融入在地元素,重新規劃設計公所廣場前的舞台,並命名為「愛現沙鹿」,不僅豐富舞台立面色彩、增加遮陽避雨功能,並設置背板區隔表演與準備空間,提供更優質的藝文展演場地。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舞台名稱「愛現沙鹿」,象徵透過舞台表演呈現愛,將成為地方分享文化的場域,帶動沙鹿成為宜居的好地方。
「2017沙鹿區『愛現沙鹿』舞台啟用典禮」今(30)晚登場,林市長與民政局長周永鴻、沙鹿區長李順彬、市議員楊典忠、顏莉敏、台中魚市場董事長陳寶禎、副議長張清照服務處代表等人,共同點燈啟用「愛現沙鹿」舞台。林市長並與現場民眾共同為沙鹿區吉祥物雙胞胎鹿命名。現場也安排海線社區大學「國際多元舞蹈班」及在地的「暗光鳥樂團」,帶來精采的舞蹈與薩克斯風演出。
林市長表示,舞台的名稱「愛現沙鹿」,象徵透過舞台表演呈現愛,將成為街頭藝人、社區社團表演與相互交流分享文化的的場域,讓沙鹿成為宜居的好地方。他並邀請在場民眾一起為沙鹿吉祥物雙胞胎鹿命名,最後共同選出「𤆬(ㄘㄨㄚ)鹿」(台語諧音:帶路)、「丹鹿」(台語諧音:伴手禮)作為吉祥物的名稱,象徵未來帶動更多人潮到訪沙鹿,促進地方觀光與經濟繁榮發展。
林市長也說,市府明年將舉辦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屆時世界遊客將造訪台中,有助於台中觀光發展。此外,中秋佳節將至,他也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闔家平安、幸福、美滿。
沙鹿區公所指出,「愛現沙鹿」舞台原為區公所廣場前的聚焦舞台,原舞台立面不明顯、缺乏遮陽避雨功能,因此公所融入在地元素重新規劃設計興建,豐富舞台立面色彩、增加遮蔽功能,並設置背板區隔表演與準備空間。
沙鹿區公所前的廣場可容納千人,新啟用的「愛現沙鹿」舞台作為藝文展演場地,將提供演藝團隊展演、觀摩,及民眾藝文參與的平台,希望藉此活絡在地文化。
今日活動中也宣傳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會場以花博、石虎家族意象為主題佈展。除了今晚的音樂會,接下來連續三週的週六(10月7日、14日、21日),晚上7時30分至9時,沙鹿區公所也在「愛現沙鹿」舞台安排了豐富的音樂藝文表演,邀請街頭藝人、社區音樂團隊、校園社團帶來優質演出,推廣在地藝文風氣。(9/30*11)*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沙鹿區公所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663414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9-30
  • 點閱次數: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