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神岡區資深調解委員、總統獎得主蔡海龍辭世 法制局長感謝貢獻鄉里40年

神岡區資深調解委員、總統獎得主蔡海龍辭世 法制局長感謝貢獻鄉里40年
神岡區資深調解委員、總統獎得主蔡海龍辭世 法制局長感謝貢獻鄉里40年
台中市神岡區資深調解委員蔡海龍今(30)日上午於睡夢中辭世,享年82歲,他一生投入調解服務達40年,曾多次獲獎表揚,也榮獲資深調解委員總統獎。市府法制局長陳朝建對蔡委員辭世表示哀悼,並將援例於告別式代表市府頒發褒揚狀,感謝這位總統獎得主的貢獻。
法制局表示,蔡委員擔任神岡區調解委員會調解委員已滿40年,於105年度榮獲資深調解委員總統感謝狀,今年9月也親自領獎。蔡委員曾任鄉民代表及召集人,協助公所預算協商、居中斡旋,由時任神岡鄉長王石國聘任為調解委員,曾擔任四屆調解會主席,並獲頒台中縣長獎、台中市長獎、台灣省政府民政廳長獎、內政部長獎及行政院長獎。
蔡委員擔任調解委員的40年以來,始終秉持著調解必須「超然公正,兼顧情理法」的理念,不偏頗循私,並重法律層面及修補雙方關係。此外,具備品德操守更是擔任調解委員的必要條件,他嚴格自我要求,以第三方的角色協助民眾排解糾紛,以「用心」及「耐心」,兼顧雙方當事人權益分析案情,調解成功無數案件。
蔡委員從事調解工作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案子,是神岡區民眾與后里區某公司間車禍案件,神岡區民眾指定受損車輛至原廠修理,修理費用為5萬5,844元,但后里區該公司因車輛已有8年車齡,拒絕全額賠償;在當天調解結束後,蔡委員持續與雙方當事人聯繫,居中協調賠償金額,終於使雙方當事人達成共識、案件圓滿落幕。
對於蔡委員的辭世,法制局陳局長表示哀悼,並已請調解秘書於適當時間聯繫委員家屬提供相關資料,協助申請慰助金。同時,也將援例於告別式,代表市府頒發褒揚狀,感謝這位總統獎得主。
(9/30*19)*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2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7-09-30
  • 點閱次數: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