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106年度宗教團體表揚 林市長頒獎感謝219個宗教團體

中市106年度宗教團體表揚 林市長頒獎感謝219個宗教團體
中市106年度宗教團體表揚 林市長頒獎感謝219個宗教團體
台中市政府今(30)日舉行「106年度宗教團體表揚」,共計219個宗教團體接受表揚,包括105年度宗教團體捐資,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績優單位73家、通過低碳認證審核60個宗教團體、贊助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的82個宗教團體、特別貢獻獎4家等,由市長林佳龍出席頒獎,感謝各宗教團體對社會的付出,他也表示,台中明年將舉辦花博,希望未來相關宗教活動也能結合花博元素,共同推動花博盛事。
今日市府民政局舉行「106年度宗教團體表揚」,包括林市長、民政局長周永鴻、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市議員陳政顯服務處代表、多位區長和各獲獎宗教團體代表皆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宗教是穩定社會、安定人心的力量,宗教提供人民一塊心靜的角落,平衡民眾的身心靈,此外,宗教團體也是協助政府推動各項老人共餐、食物銀行、醫療照護、心靈環保等公益慈善活動的重要組織。
因此,藉著每年的表揚活動,感謝各宗教團體的努力與貢獻,今年共計表揚219個宗教團體,包括105年度宗教團體捐資,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績優單位73家、通過「宗教場所低碳認證」審核的60個宗教團體、贊助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的82個宗教團體、特別貢獻獎4家等。
林市長也指出,明年台中將舉辦花博,期盼透過活動讓市民和遊客了解花的意涵不只是視覺的感官,更是需要透過耳朵、心靈仔細聆聽等深層意義,這是台中第一次舉辦如此盛大的國際活動,希望未來各宗教團體的相關活動能結合花博元素,齊心推動花博盛事,打造台中為花園城市。
民政局表示,去年有47間宗教團體獲得「宗教場所低碳認證」,今年則共計60個宗教團體通過低碳認證審核,獲頒有效期間為3年的低碳認證標章,透過頒獎感謝他們積極推廣減少使用香枝、紙錢、鞭炮及一次使用的免洗餐具等,並擴大區域結合中彰投苗四縣市低碳認證宗教場所,宣導宗教慶典環保化的理念,共同改善中部空氣品質及節能減碳的理念。(9/30*1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何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2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7-09-30
  • 點閱次數: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