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930_1001

中市週末看板0930_1001
中市週末看板0930_1001

為讓民眾吃的在地、吃的安心,市府農業局攜手台中市養豬協會於週六(30日)在豐原區公所後廣場舉辦「106台中畜牧嘉年華」,邀請全市養雞協會、養羊協會及養鹿協會等共同參與,現場除有精采表演外,還將免費發送上千份焢肉飯、貢丸排骨湯、鹿茸雞湯及白斬珍珠雞等美食,歡迎共襄盛舉;「106年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月光下電影欣賞晚會」活動將於週六(30日)晚間7點至9點播放導演陳文彬所拍攝「此後」影片,陳導演也將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幕後拍攝過程及花絮,歡迎大家一同在月光下欣賞電影!

 

「106台中畜牧嘉年華」活動由全市五大主要畜牧產業-豬、雞、牛、羊及鹿所組成,並設置五大畜牧產品專屬攤位,活動當日除舞蹈、音樂等熱鬧表演外,現場將免費發送上千份控肉飯、貢丸排骨湯、鹿茸雞湯及白斬珍珠雞等美食,其中控肉飯所使用的豬肉更是由全市在地農友所自產的酵素豬肉所烹飪而成,絶對讓市民吃的在地,吃的安心。

 

此外,當天現場還有全市養豬及養雞等協會旗下品牌豬肉及土雞促銷活動,歡迎市民熱情選購,以行動支持在地畜禽農產品,盼透過一年一度的畜牧嘉年華活動,讓民眾了解選購在地畜禽產品,從牧場至餐桌皆可安心及放心享用。

 

中秋佳節前,晚風徐徐搭配美好月色,市府客委會於週六(30日)在土牛客家文化館前廣場播映電影「此後」,這是一部記錄小林村在莫拉克風災重創後的生命故事,導演陳文彬耗時7年記錄小林村災民在莫拉克風災後重生的最新力作,此片跳脫悲愴、以趨近白描的素樸鏡頭,凝視餘生者的未竟之路,為土地的苦難留下療癒動人的篇章。

 

此外,自即日起至10月10日,農業局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璀璨秋金 中秋花藝展」活動,展區除了植物園大溫室之外,展覽範圍更擴展至科博館本館二個主要入口處,展示以文心蘭為主題的大型花藝設計,運用「映月古流」高雅幽靜的特色,融合中國倫理道德觀念,展現「誠於中,形於外」的東方式風華,達到真、善、美的境界,歡迎市民朋友攜家帶眷至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賞花過中秋-花好月圓人團圓!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930_1001」。(9/29*6)*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活動】
1.圖書館也能看獨立電影!「台中樂來閱愛讀 圖書館獨立影展」期間限定登場
中市圖攜手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將在14個圖書分館放映最精彩、多元的獨立製片,激發創意、超乎你的想像! 各場安排導演或劇組人員出席「映後座談」(電影符號),或由劇場老師帶領「兒童活動」好看又好玩!

 


2.「摘星傳承,創業圓夢」第二期摘星基地進駐招募中!
台中市勞工局持續推動第2期摘星計畫,有意願進駐創業的青年,進駐計畫收件自即日起至106年10月31日截止,鼓勵及協助青年勇敢實現創業夢想,歡迎有志創業青年踴躍投件參加徵選!

 


3. 「租稅輕旅行─悠遊台中Let’s Go」租稅網路闖關遊戲
歡迎全市國中、小學生上網挑戰遊戲、玩抽獎!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9-29
  • 點閱次數: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