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國際研討會移師台中 林市長提城市治理三策略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國際研討會移師台中 林市長提城市治理三策略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國際研討會移師台中 林市長提城市治理三策略

台中市政府今年成功爭取到「2017 UNFCCC NGO Forum-宜居城市邁向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首度移師台中舉辦。市長林佳龍今(28)日受邀以「打造宜居永續城市」為題發表演講。林市長認為台中面臨城市發展不均、交通壅塞、氣候變遷災變風險及環境汙染等四大挑戰,市府將藉由區域發展再平衡、氣候變遷調適、公私協力合作關係三大策略逐一解決,讓台中邁向國際級都市。

 

台中市政府今日在逢甲大學辦理「2017 UNFCCC NGO Forum-宜居城市邁向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開幕式由林市長、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逢甲大學副校長楊龍士、國際永續發展協會副主席Langston James Goree及印尼國會議員Parlindungan Purba一同踩踏飛輪腳踏車,讓地球發電,象徵以實際行動響應減碳。現場包括產、官、學界及青年學生代表約400人共同參與,盛況空前。

 

林市長指出,台中打造國際宜居城市有很多好的條件,但也面臨城市發展不均、交通壅塞、氣候變遷的災變風險及環境汙染等四大挑戰。對此,市府藉由區域發展再平衡、氣候變遷調適、公私協力合作關係三大策略逐一解決,今日市府分享治理經驗,也參考國際專家學者提供的寶貴指導,盼台中成為第二大城之後,進一步邁向國際級都市。

 

此外,林市長也說,自己過去曾在日本東京的聯合國大學高等研究所擔任研究員,研究永續發展的課題,並編制「綠色國民所得」持續性發展指標;此外,擔任立委期間,也曾到波蘭參加聯合國年會,與非政府組織間有很多倡議,擔任市長後,也前往韓國首爾,出席「2015地方環境行動國際委員會(ICLEI)世界大會」,與首爾市長朴元淳展開低碳社區交流。

 

市府擬定氣候變遷行動綱領與97項行動計畫後,已成功在2015年取得全球市長聯盟(Compact of Mayors)完全達標徽章殊榮,為全球前20個全數達標城市,已具有初步減碳成果。

 

另外,藉由制定綠色三法,包括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及空地綠美化自治條例,逐步達成台中發展永續城市的承諾,未來將持續貢獻力量,朝低碳永續的全球目標邁進。

 

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則認為全球暖化問題亟待解決,需要各國城市緊密交流合作,展開區域聯合治理,台中發展低碳永續的努力看得見,肯定市長是全台灣最好的市長之一,也希望藉由今日研討會瞭解國際低碳永續的發展趨勢,讓台灣跟上潮流,為世界盡一份心力。

 

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表示,本研討會邀請來自9個國家、10位外國講者,其中邀請到國際永續發展協會IISD副主席,同時也是IISD駐聯合國代表Langston James Goree,以永續發展目標為題,談論SDGs如何從政府間的相互協議到地方的落實推動

 

另外,印尼國會議員北蘇門答臘地方議會主席Parlindungan Purba,則分享國家再生能源與永續發展目標,後續會議也進行三大專題「國際非政府組織與地方政府之氣候變遷治理夥伴關係」、「打造宜居城市之城市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行動」以及「發展低碳永續的都市糧食系統」等議題討論,共計有19位國內外專家,與台下約400位民眾互動討論。
(9/28*16)*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10962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28
  • 點閱次數: 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