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腸病毒持續升溫 中市宣導勤洗手並落實防治措施

腸病毒持續升溫  中市宣導勤洗手並落實防治措施
腸病毒持續升溫 中市宣導勤洗手並落實防治措施
開學後台中市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依據門急診就醫資料顯示,台中市近三週腸病毒就診人次分別為2492人次、2987人次及2012人次,都超過疾病管制署全市1800人次流行門檻,顯示疫情仍在流行階段。市府衛生局持續派員宣導衛教並落實防治措施,呼籲民眾遵守洗手五時機及正確洗手步驟,若出現腸病毒前兆,請速就醫並在家休息,防止疫情擴散。
衛生局表示,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可透過糞口、飛沫、病患皮膚水泡接觸傳染,通常在學校、家庭、人多擁擠公共場所等場域,是腸病毒疫情易傳播的地點。
加上部分感染者因為沒有明顯症狀,或僅出現類似感冒症狀,成為潛在感染源,難以察覺。因此,為有效防範腸病毒感染,衛生局提醒家長及教托育機構管理者,應教導幼童遵從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每次至少搓揉20秒,並落實洗手5時機,進食前後、遊戲前後、如廁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用肥皂洗手,避免腸病毒疫情傳播。
此外,若家中有腸病毒患者,可以每日以500ppm漂白水至少清潔環境一次,並請生病幼童請假在家休息。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以降低幼童感染風險。
衛生局長呂宗學提醒,當幼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動力不佳、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時,請儘速至大醫院就醫治療,避免與其他幼童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有關腸病毒防治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另外,也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的腸病毒專區流覽,或就近至各區衛生所索取免費衛教宣傳單,做好自我防護措施。
(9/28*1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 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9-28
  • 點閱次數: 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