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治安成績平穩 1至8月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發生數六都最低

台中市治安表現持續平穩,今年1至8月「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案件發生數」及「每10萬人口全般竊盜發生數」均為六都最低;此外,包括全般刑案、全般竊盜、暴力犯罪及詐欺案等各類刑案發生數,都是六都前2低,客觀數據展現整體防制犯罪成效。市府警察局強調,將持續強化各項勤務作為,守護台中宜居城市。
警察局表示,「犯罪指標案類」指與治安直接相關的暴力犯罪、竊盜、一般恐嚇取財、一般傷害、詐欺等案件類型;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台中市今年1至8月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發生數176.23件,六都最低,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29.78件、降幅14.46%。
此外,在各類刑案發生數方面,台中市全般刑案、全般竊盜、暴力犯罪及詐欺案發生數均為六都前2低,客觀數據顯示整體防制犯罪的作為已展現成效。警察局並針對毒品、槍彈刀械、賭博、酒醉駕車及妨害風化等無被害人犯罪積極布線查緝,以「積極破案就是最好的預防」為治安策略,統計今年1至8月偵破無被害者犯罪數9,329件,占全般刑案50.94%。
警察局也指出,針對各類重大刑事案件或社會高度關注的指標性案件,警察人員強力打擊犯罪、迅速偵破,避免民眾恐慌,未來將持續提升治安能量,提供市民更安心的生活環境,守護宜居城市。
(9/28*19)*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郭小姐

聯絡電話:04-23275031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9-28
  • 點閱次數: 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