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新增花博補助13億元 中市府:先前已核定 僅需修正計畫

中央同意增加補助2018台中世界花博13億元,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7)日質詢時認為,這筆經費未獲中央核定。台中市政府強調,行政院今年5月份已正式行文市府,針對原有的花博計畫同意增加13億元補助並已核定,市府僅是因應增加額度提出修正計畫,並沒有未核定的問題。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預算86億元,中央地方對半編列,馬總統執政時期的中央政府於105年4月只核定補助花博30億元,少了13億元,經過市府積極爭取後,蔡總統執政的中央政府今年5月同意増加補助13億元並已核定,相關額度也已匡列,市府並配合增加經費提出修正計畫。
郭副秘書長強調,部分議員認為修正計畫尚未修改完即是未核定經費,實屬誤解。其實,市府並非提出「新計畫」予行政院審查補助,而是配合中央提高花博補助經費,修正「已經核定」的計畫書,因此,並無經費未核定的問題。
市長林佳龍表示,2018世界花博後,台中市將接續辦理2020世界蘭花展覽與會議,市府一方面在花博中引進農委會專業資源,一方面也將熱度延續至2020年世界蘭展,辦好兩個國際性活動。
林市長也說,台中花博以史無前例的3大園區呈現,識別系統要整合非常困難,「幾乎是三個花博」,市府全心投入,讓台中花博成為讓世界驚豔的、成功的花博。
經議會大會討論後,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特別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科目調整照案通過,預算總額為86億7,500萬元不變。(9/27*1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0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9-27
  • 點閱次數: 286